婺城区局:留“浙”里过年 看“金”宵繁华
发布时间:2021-01-25  14:3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婺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春节作为中国最传统的节日,蕴含着辞旧迎新、阖家团圆的美好寓意。当春节遇上疫情,越来越多的新浙江人、新金华人决定留下过年,既是对新家乡的认可,又是对疫情防控的严守。在这春节临近时分,婺城区税务局的税务干部们走进年货市场和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暖心服务,助力企业开足马力备齐年货,让更多人留“浙”里过年,看“金”宵繁华!

 税宣助企节节“糕”

一走进“金华市婺城区糖古糕点坊”的车间,糕点的香味便扑鼻而来,工人们正将一块块精致小巧的糕点送进烤箱烤制,包装区内工人们则用传统的磨砂牛皮纸包装糕点,这种包法在金华俗称“足金宝”,纸上的“福”字格外显眼。“糖古糕点”最初为一家金华传统糕点坊,已经历经三代人的接力经营,是糕点类金华老字号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临近春节,门店的生意接连不断,线上订单也应接不暇。

“这个春节会有更多人留在金华过年,我们也为大家准备了更多精致美味的糕点,让新金华人尝尝正宗的金华味道!”负责人曹春蕊笑着说道。“去年因为疫情,我们店铺将重心转移至线上销售,之后税务总局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减免增值税及附加累计达2万元,店铺减轻了不少压力。此外,税务局还为我们提供了足不出户的线上办税服务,税务干部们主动上门走访辅导,向我们宣传优惠政策,我们也能通过‘纳税人学堂’及时了解具体政策。新的一年,万事皆新。各项优惠政策给了我们满满的自信,我们在给大家备足年货的同时,也会更专注于金华味道的传承,让更多的新金华人爱上金华味道。”

 税惠赋能添红“火”

金华市味邦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的企业,春节即将到来,味邦食品的仓库里,近百只经过腌制的火腿整齐地挂在晒架上,师傅们则热火朝天地忙着修正火腿腿型,让火腿更好看。

随着春节的临近,火腿的订单供不应求。“春节快到了,火腿作为金华特产,不管是金华本地人,还是打算留下过年的外地人,大家都会备着做年货。”鲍伟历是企业的会计,他告诉上门的税务干部,火腿厂将现代化生产模式与传统工艺相结合,使火腿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增加了产量。“去年一年火腿的销量和往年相比有所减少,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受疫情影响,火腿厂的人工成本提升不少,给我们也带来了很大的压力。这时候我就得给税务局的服务点赞了,每当有新政策,税务局总是第一时间告知。去年的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让我们省下将近4万元。”鲍伟历对税务局体察企业经营困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行为称赞不已。据悉,这段时间金华市味邦食品有限公司的销售已经恢复正常,每月销售额达125万元。“金华火腿作为金华代表性食物,饱含金华本味,春节期间,我们将备足食材,将火腿的鲜香带给更多的新金华人,让他们能够感受到新家乡的传统手艺。”

纳税服务企“肠”久

什么时候发现就快要过年了?大抵是家家户户都挂上香肠的时候,寻常生活里的烟火气有了酱香味,就裹挟着浓浓的年味。这次税务干部来到了菜市场,感受浓郁的年味。

“快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忙着做香肠,招待客人、自家食用,香肠作为年货再合适不过了。”来到市场,个体户李军笑着介绍。“现在来做香肠的人已经不少了,工人们都忙着加工。而且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都免征增值税,税费压力小了很多,税务局的同志还拉我进了钉钉群,有什么疑惑,都可以在群里提问,你看这条记录,我刚在群里问了‘小规模纳税人是按年算还是按季按月算’,没几分钟就有税务干部给了详细的回答。”李军指着征纳沟通平台说道。“实实在在的纳税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税务局的温暖,而我们也会将这片温暖融入制作的香肠中,大家一起过个温暖祥和的新年!”

 年货市场已然一派迎接新春的气象,既有一起采购的老夫妻,也有驻足货架前仔细查看商品的年轻夫妇。红红火火的灯笼映衬着每个人的脸庞,大家的眼里都是对新春的期盼。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有声,便民纳税服务紧跟而上。在新的一年里,婺城区税务局也将继续做好便民纳税服务,通过创新办税举措、推进“智慧办税”、精准落实优惠政策等手段,让更多企业坚定发展,焕发活力,让更多新金华人感受新家乡的温暖和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