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家”为“大家”秀洲区税务局喜获全国荣誉 
发布时间:2021-01-25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本报讯 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表彰了一批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秀洲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会小组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称号。

据了解,“全国模范职工小家”荣誉称号由中华全国总工会设立,是全国工会系统表彰先进工会小组的最高荣誉,也是国家对基层工会工作的最高褒奖。

自工会小组成立以来,秀洲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工作全方位 服务零距离”为理念,建立了一支朝气蓬勃、团结一心、战斗力十足的服务团队。工会小组现有22名工作人员。

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先锋小家”

近年来,办税服务厅依托“苏师傅e税工作室”和巾帼“小小苏”服务品牌,通过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税务联络专线等线上渠道,结合“容缺办”“邮寄办”等方式,全面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向办税“零跑次”延伸,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幸福指数。

据统计,2020年秀洲网上综合办税率达到97.93%,其中发票领用、纳税证明开具等高频涉税业务已实现100%线上办结,逐步实现“非必须不窗口”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

“以前领取发票、打印完税证明、申报更正等涉税业务要经常跑税务大厅,现在好了,在大厅税务人员的热心辅导后,只需动动指尖在浙江税务APP或者电子税务局操作下便能实时办理涉税业务,遇到不懂的打税务热线就能解决。”台华高新染整(嘉兴)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舒琴方说。  

激发热情活力 打造“团结小家”

建设友爱、融洽的“职工之家”,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是秀洲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会小组的初衷。成立以来,办税服务厅工会小组积极打造干部职工“业余时间活动站”“提升素质加油站”,设立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母婴室等职工阵地,在丰富业务文化生活的同时,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和队伍凝聚力。

“在这里,我们一起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成长,在美好的青春年华携手奋斗、并肩前行,这种凝心聚力的感觉令我很充实、很温暖。”在办税服务大厅工作了近6年的税务人员周鑫琴说。

办税服务大厅全体职工还积极参与各类集体活动,通过互学互促,在岗位上不断创造新成绩,在团队协作上建立了“示范地”。近年来,办税服务厅团队获评“最多跑一次”最美政务服务团队称号,“苏师傅e税工作室”领头人苏明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多名职工在“纳税服务之星”“青年岗位能手”“最美政务服务人”等市区评比中获奖。

助力排忧解难 创建“温暖小家”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税务人员在做好涉税业务线上办、预约办等“非接触式”纳税服务外,开展相关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秀税担当。

工会小组积极融入“和美秀税志愿服务队”。在重阳佳节为老人送上政策关怀;开展“暖巢行动”,利用周末,参与结对帮困,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送来生活保障和爱心照料。

“接下来,我们将在巩固提升队伍幸福指数、优化升级便民惠企服务、温暖助力爱心扶贫帮困等方面继续前行。”秀洲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鲁智良表示。

(本文刊发于1月25日《嘉兴日报》 14版:综合 记者:陈曦  通讯员: 杨星 沈睿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