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1024002681145U/2021-28648 成文日期 2021-01-25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机关 办公室 发文字号 标题 国家税务总局仙居县税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关键词
国家税务总局仙居县税务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5  15: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仙居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国家税务总局仙居县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主要包括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内容。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报告电子版可在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网站(/col/col10162/index.html)查阅。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国家税务总局仙居县税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仙居县泰和南路1号,邮编:317300,电话:0576-87773825,传真:87793320)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县税务局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依法依规做好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保障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知情权,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一)持续做好主动公开工作

2020年,仙居县税务局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246条,其中在仙居县人民政府网站仙居县税务局子栏目信息公开90条,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网站仙居县局子栏目公开156条,公开事项覆盖税务行政权力运行全流程、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全过程、税务机关自身建设全方位,并逐项明确了公开内容、公开时限、公开方式、责任主体、监督渠道等要素,期间始终做到公开内容全面、真实、及时、准确。

(二)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

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依法便民、严谨规范、服务公众的原则,严格规范工作程序,提高申请办结效率,建立完备台账。依托部门网站等政务咨询举报投诉平台受理各类依申请公开件。2020年,我局共受理依申请公开1件。

(三)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管理工作

对照法律法规规章,全面梳理本机关依法行使的行政权力和依法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责,更新完善权责清单并主动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务公开电话等有关信息并做到动态更新,方便纳税人查询。

(四)持续推进平台建设工作

持续优化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不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认真做好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和公开平台建设。线上通过仙居县人民政府及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税务局网站仙居县税务局子栏目、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12366纳税服务平台、征纳沟通平台、网上纳税人学堂等网络渠道实时、逐期推送政策解读内容;线下通过实体纳税人学堂举办专场培训辅导会,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咨询专线、专岗,指派专人进行政策解答。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年征纳沟通平台共推送消息105条,推送户数661284;38个税企交流群群内消息推送27条,共计送达957次;开展直播3场,共计5229户次企业观看;发布点播视频12条,访问人次1883;发布文档12篇;文章2篇;“新鲜税收”微信公众号发布涉税相关推文10篇,阅读2353次。

(五)深化监督保障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仙居县税务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绩效考核要求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并对税务机关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绩效考核。2020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

0

79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0

+38

215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38

-31

278

行政强制

5

+1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元)

政府集中采购

16

1126737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1

0

0

0

0

0

1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1

0

0

0

0

0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总结县税务局一年以来的政务公开工作,在以下方面仍需改进:一是网站个别栏目信息公开时效性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二是信息公开干部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强化。

(二)改进情况

一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规范。严格遵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本单位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系列公开制度,梳理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规范操作细节,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运作机制;

二是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丰富形式,增强效果,提高工作人员的技术能力和水平。加强监督考核。继续加强日常工作督促,提升考核力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