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安县局:用心用情三服务,求真务实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22  13:3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磐安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打造品质山城,营造更优税收营商环境,磐安县局以开展“三服务”工作为契机,为辖区企业送上结对帮扶的春风,浇灌减税降费的春雨,增添智能办税的春色,实实在在为企业解决涉税困惑和发展难题,进一步展现了新税务新形象。

结对帮扶,乡村振兴更有劲

从羊头村到乌石村,从三联结对帮扶到助力乡村旅游发展,面对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磐安县局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税收在脱贫攻坚领域的职能作用,贡献税务之智。磐安县局积极主动了解当地特色,聚焦村民需求,实施帮扶措施,全面推行“脱贫攻坚领域涉税需求快速响应、涉税事项特办机制”,为农村合作社等经济主体和农民开通办税绿色通道,组建“助企惠农”税收宣讲小分队,面对面讲解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与电子发票开具等内容,促进农业产业加速发展,实现“企业强村、科教兴村、产业富村、环境靓村”目标。

如今,乌石村已培育有机茶园1000多亩,每年给村民带来200多万茶叶收入;乌石村成绩更为斐然,通过旅游扶贫走出一条“生态+旅游”的绿色富民之路,每年接待游客超过8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1.6亿元,被评为“金华市农家乐第一村”。

减税降费,红包放送增活力

近年来,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就犹如从天而降的丰足雨水,深润浸泽,让千千万万的企业之花更显繁茂,特别在疫情防控与台风汹汹来袭之际,下企业、探实况、送政策、助复产,磐安县局切实将优惠政策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中。

“要不是你们税务机关及时提醒,我就错过了这笔资金,真的非常感谢!” 浙江磐安知补阁药业有限公司王芳感激的说道。原来,该公司于2016年12月、2017年2月均有房产购入,此后因公司经营不善,销售少,这两笔不动产进项税额一直未进行抵扣。今年3月份,受疫情影响该企业恢复经营,开始转产口罩等疫情防疫物资。期间企业又因会计离职、2019年4月不动产新政策出台、增值税报表调整,导致这两笔不动产进项未能及时抵扣。

近期磐安县局在对企业不动产一次性抵扣情况进行核查时,税管员陈英群发现该公司不动产抵扣期末余额为124368.92元,且该笔税款无抵扣记录。在陈英群的仔细核查和面对面辅导下,该公司正确修改了《增值税申报表》,成功抵扣进项税额12万余元,为企业送上了福音。 据统计,磐安县全年累计减免税(费)超6亿元,全面释放了优惠政策红利。

线上互动,移动办税添便利

在2020这一特殊之年,“非接触”成了新的流行词,磐安县局严格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以“智慧办税”为导向,聚焦“五公里办税圈”概念,加速电子税务局体验区、自助办税区更新换代,努力为便民纳税做“加法”,为缩短纳税人等候时间做“减法”。

目前,新城区首个“金税E站”已建成并投入使用, 24h自助办税服务厅新增自助机2台,可办理发票领用、代开、申报、登记变更等几乎涵盖所有涉税业务,为全县纳税人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同时,组织业务骨干定期开设“云课堂”,将传统课堂搬至网络端,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将最新税费政策和系统操作指南精准推送,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获得其所需知识、办理相关业务。据统计,2020年磐安县局网上办税率从93%提高至98.28%,实现了质的飞跃,其中网上申领发票5924户,领购发票89万份,邮寄发票517户,切实为纳税人提供满满的获得感和体验感。

下一步,磐安县局将以在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获得的优异成绩为起点,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落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着力提升纳税缴费服务质量,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推动磐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