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局:用心暖心贴心 纳税服务有心意
发布时间:2021-01-21  14: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绍兴市税务部门始终用真情服务,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不断提升服务效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受到纳税人的广泛好评。

用心升级咨询热线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税费优惠新政密集施行,纳税人“非接触式”咨询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拨打难”现象加剧。针对这一“堵点”,在绍兴市越城区,税务部门搭建智能电话云服务平台,实现线路忙时,来电自动排队等候接听,等候过程中,实时播报排队进度,同时实时根据来电数量,动态扩容接听席位,充分满足纳税人咨询需求。

浙江越宫钢结构有限公司因业务激增,申请364份专用发票急用,从接到电话、提交申请、受理、发票邮寄,全程不到半小时,“没想到一个电话,就把问题一下子解决了,我们没有后顾之忧了!”该公司财务负责人陆波琴说。

自运行以来,该局智能电话云平台每日来电实时接通率均超过90%,日均接通率达92%,经提醒彩铃或短信指引,其余未及接听就挂断的来电人也已通过征纳沟通平台人工咨询实时得到答复,解答完成度达100%。24小时随时可办理预约的新模式获得办税人一致好评。

暖心助力“银税互动”

“就在疫情影响最大的时候,多亏了征纳沟通平台让我们了解到贷款政策,利率真的很优惠,有效缓解了当时疫情导致的资金压力。”新昌县启扬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为“银税互动”点赞,2020年,该公司收到了新昌农商银行下发的500万元贷款。

据悉,税务部门以“银税互动”为落脚点,主动对接当地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及多家银行,增设“银税互动”专岗,分别对接银行及企业,搭建税银企三方直通“高速公路”,形成上送下达专项银税企互动机制。及时启动银税信息共享,依据税收大数据,协助银行分析企业贷款需求,提前预判企业贷款金额,精准定位企业贷款能力,并通过征纳沟通平台为纳税信用等级A、B、M类企业精准推送各类贷款政策。税务部门还推出“银税材料直送”服务,由企业线上发起需求,或由企业委托银行特定部门发起需求,直接将所需涉税材料邮寄企业或银行,实现业务办理“非接触”、企业办税“零次跑”。

“税务部门能依贷款企业需求主动向银行输送信息,不仅方便了我们银企双方,而且有效缩短了银行放贷时间。”新昌农商银行市场客服部副总潘洪钧说。2020年,绍兴市税务部门全年共助力9441户小微企业获得贷款20.44亿元。

贴心服务重大项目

近日,作为“先锋工作室”的成员,绍兴市税务局第一分局的税务干部杜瑚琼和沈晓东一早就来到浙江震元股份有限公司开始一天的工作。在这里,税务部门设立了延伸服务点,每周派员对公司项目提供咨询辅导、税法宣传、税收政策支持。

据悉,2020年,绍兴市税务局携手浙江震元,就该公司化学与生物制造原料生产基地等有关项目的税收政策服务工作签订服务备忘录。这是绍兴市税务部门首次为重点企业实现驻点式的专项税收政策服务。作为首批中华老字号和越医文化的杰出代表,如今浙江震元的发展改革处于机制体制调整期、发展转型提升期、机遇挑战密集期的重要关口。公司董事长陈云伟说:“市税务局此举对我们来说是雪中送炭。”

除了为重点企业推出驻点式政策服务,2020年,绍兴市税务部门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支持、积极参与了绍兴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无废城市建设等工作。建立了常态化沟通、企业跨区域涉税事项协调处理、重大涉税事项政策辅导、涉税事项事先评估和涉税风险提醒定期走访座谈等多项工作机制,立足税收职能护航项目建设,未建项目促落地、在建项目促投产、已建项目促运营,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牵引、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