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衢江区局:“税动力+智动力” 为企业发展“破题起势”
发布时间:2021-01-18  10: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衢江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砥砺创新之心,深耕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衢江区税务局以税惠、服务赋能,企业以创新、智造为驱动,税企同心,凝聚合力,共同破解“全球疫情冲击、人才资源匮乏、内生动力不足”难题,推动企业乘风起势。

向内突破 “小身材”有“大能量”

个头只有一枚电池大小,身后拖着两根“小尾巴”,这是一个小马达。别看它个子小,却承载飞向天际的“梦想”。衢州市迈德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微型电机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现代化企业,其主打产品——小马达,虽然微小、重量轻,但运动性能极强、效率高,广泛应用于四轴飞行器、航模无人机等智能化产品的驱动。

林经理提起自家的产品,一脸自豪:“以前最好的时候,我们电机的销量曾占到全国市场份额的30%。疫情前,我们的生产的马达用于高端无人机玩具,深受国外市场的欢迎,2019年出口额达1300余万元。”他接着说:“但是,2020年疫情全球蔓延,我们的海外市场受到了很大冲击,给我们带来了巨大压力。还好一场税惠及时雨,仅社保费减免一项,就省下了45万余元,为我们解了燃煤之急。”

当前,我国正在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衢州市迈德电子有限公司也正沿着这个思路,充分利用税收优惠政策的资金支持,在稳海外市场的同时,积极转战国内市场,通过为电动牙刷提供动力配套,保订单,拓销路,开创另一番天地。

引凤长栖 “小方剂”有“大作用”

“中医方剂能调和人的身体,而我们研发、生产的混凝土外加剂就像这方剂一样,在拌制过程中掺入,能给混凝土以‘生命力’,改善它的性能。”总经理张正亮形象的比喻道。

浙江衢州鼎盛建材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专业从事混凝土外加剂、水泥助磨剂及其他化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科技型企业。2020年,该企业交出了年销售额近8000万元的亮眼成绩单,其背后,企业对创新执着不懈的追求。张总说:“科技创新,人才为本。为了吸引人才,我们与中国科学院合作,共建了院士工作站,与浙江师范大学建立了长效合作机制,共同培养科研人员,研发新产品。”不仅如此,为了创造良好的科研氛围,企业还建立了一个中心实验室、5 个分实验室,配备先进的实验检测设备,供科研人员使用。“去年,得益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我们享受到了35万元红利,比前一年增加近80%。优惠力度之大,让我更有决心,放开胆子、迈开步子,加大研发投入。”张正亮信心满满地说道。

近年来,国家多次优化调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鼓励创新。2017年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2018年更是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75%的政策享受主体扩大至所有企业。税收成本的降低,使企业购进生产设备、加大研发投入的资金更加充沛。

笃行智创   “小改变”有“大收获”

浙江瑞鸿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压缩空气净化及气体分离纯化设备的研发、制造企业。“说起我们的产品,普通人一定会觉得非常陌生,不知道是用来做什么的。举个简单的例子,比如人们日常使用的护肤品,在装瓶前,就需要我们的产品,使瓶子里更加干净清洁。”宋富琼经理介绍道。

企业要有长足的发展后劲,就要求新求变。对于浙江瑞鸿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来说,2020年,是企业充满创新活力的一年:实施了年产1000台节能环保型冷水机组和1000台新型除湿机组技改项目,3项专利也正在申请中......“产品和技术上的每一个微小改变和升级,都会为我们赢得实实在在的利益,包括降低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等等。”宋经理说道,“企业加速向好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和税收服务的支撑。”

给力的政策,需要精准的服务。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衢江区税务局有意识地让办税快起来、辅导“慢下来”、服务“细起来”,及时、系统、有针对性地开展税收优惠政策系列宣传和辅导。通过按季度对产生税款的企业,尤其是高新技术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第一时间让企业知晓税收优惠政策的具体内容与申报流程,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