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大江东区局:“三创”服务助力汽车企业跑出“加速度” 关键词
杭州大江东区局:“三创”服务助力汽车企业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01-15  16: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汽车产业作为杭州钱塘新区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已拥有吉利、林肯、长安福特、广汽传祺、东风裕隆5大整车企业及70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集聚效应日益显现。为助力地方做大做强汽车产业链,大江东税务局推出“税宣创新+数据创能+平台创联”三创模式,以“一条龙”服务助推汽车企业“一路畅行”。

税宣创新,政策“投喂”走前列

“2020年我们的营业利润同比提高了10个百分点,产销量还在持续上涨,这背后离不开税务局及时有效的税收宣传,钉钉群、微信群时常有政策推送,税务局还主动提供上门辅导,有了政策后盾,我们的生产发展也就更加安心了。”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的刘会计竖着大拇指赞道。

大江东税务局创新税宣模式,由统一打包“大锅饭”升级为企业定制“私房菜”。通过税收大数据筛选汽车企业名单,定制推送囊括最新优惠政策与申报操作的“理论+实操”辅导专题,依托税企移动互动平台开展持续性服务,助力汽车企业跑得安心更舒心。

数据创能,线上退税提速度 

“现在退税可方便了,全程无纸化网上申请,鼠标点点,一两天时间资金就到账了,去年我们第一笔出口订单还是在税务部门的全程跟进下完成的,后续退税办理时效更是越来越快。”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的财务王女士感叹道,“近期我们新推出的第六代探险者车型一上市就摘得了SUV销冠,及时的退税资金不仅缓解了我们公司流动资金的压力,还满足了我们加速生产的需求。”

大江东税务局大力推行“互联网+退税”,打造“政策先行、线上办理、审批提速”的无纸化退税办理模式,加快退税速度,2020年度共为汽车制造业办理出口退税0.95亿元,留抵退税2.09亿元。

平台创联,畅通堵点强指引

“回顾我们企业一年来的发展,年初疫情冲击,销量提不上去导致库存堆积和生产停滞,真是一筹莫展。幸好有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对接,不仅帮助我们分析可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还帮我们开拓了销售渠道,这一年我们实现了4500多万元的销售收入,同比不但没有下降,还增长了不少。”杭州金匀盛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童先生激动道。

大江东税务局积极构建供应链“云平台”,统一“产、供、销”各环节数据管理,实现供应链上下游全线贯通。为进一步助力汽车行业产销两旺,借助“云平台”和税收大数据分析,匹配建立汽车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清册,帮助企业实现“规划产、充足供、无忧销”。类似于汽车生产车间的有序运转,汽车制造业也如同一台精密的机器,少一颗螺丝都会阻碍整体运作,大江东区局聚焦汽车制造业整体产业链发展,以优服务强指引疏通产业堵点,为辖区汽车制造业发展打造“稳行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