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市临安区局:税收蓄能 助力乡村经济大丰收 关键词
杭州市临安区局:税收蓄能 助力乡村经济大丰收
发布时间:2021-01-12  11:3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临安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瑞雪兆丰年,五谷登丰收。这时节,如果走进临安大小村镇,看到的是一幅幅丰收画卷:太湖源头,各家民宿忙着筹办特色活动吸引游客;湍口镇,迎来秋冬泡汤热,温泉人头攒动;白牛村,家家户户忙着备战年货电商节……

这片充盈着喜悦的土地上,有临安奋力守住“三农”战略后院的生动实践,还有税务部门的精心“滴灌”。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竭力减轻疫情影响,杭州市临安区税务局重点畅通涉农产业链,支持涉农企业做优做精,服务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大局,让税收优惠成为乡村振兴的“催化剂”、农民增收的“加油站”。

减负纾困,民宿产业“热”火朝天

眼下冬意渐浓,是旅游的淡季,可太湖源头鱼乐山房民宿的老板娘夏菊萍却没有闲着,她正在为远道而来的两个单位策划篝火晚会、滑雪等团建活动。民宿产业作为临安区全域旅游发展中重要的一环,是全区旅游发展的“晴雨表”。

“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扶持,给了我们多元发展、创新发展的信心。”夏菊萍信心满满地表示,“2020年全年我们享受增值税税收减免就有5万余元,极大缓解了现金流压力,我们将更有底气加大经营投入,不断优化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和舒适度,打造更加安心、舒心的精品民宿产品。”

据了解,临安全区共400余家民宿覆盖9个村镇,民宿企业多为小微企业。随着疫情好转、疗休养等政策出台,临安区税务局成立民宿业志愿服务队,一方面实地走访开展“点对点、面对面”进行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解读,提供政策支持服务,另一方面在税企征纳沟通平台上,提供从企业开办、经营、税法辅导、政策扶持等方面的各项“非接触式”服务,助力企业年末冲刺提供强有力支持。 

税惠到家,温泉小镇“新”颜焕发

“减税降费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其中感受最直接的就是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公司300名员工,单单这项就节省50余万元,同时,全年房土两税减免近280万元,这些都是‘真金白银’的帮扶。”杭州临安湍口众安氡温泉度假酒店财务负责人黄佳如是感叹道。

天气寒冷,随着示范型村落景区的建成,位于临安昌化的湍口温泉旅游业迎来了一年中的旺季,一扫年初新冠疫情的阴霾,重新焕发出往日的生机。

为激活乡村旅游,临安区税务局助力小镇抓住旅游旺季,及时梳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阶段性社保费减免、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等最新税费政策,分类汇总、靶向输出,第一时间上门送政策、送红利。同时,税收志愿者团队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出击”,及时送上政策解读和辅导服务,确保纳税人及时知晓税费政策,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服务前置,电商小镇“强”开销路

在年底举办的第13届森博会上,来自临安的“七八停”山核桃仁、“张大伯”石笋干和“银福”黑哥斯曼地亚红豆杉等3个产品获得金奖。

“税务部门不断升级服务举措,通过发票足量供应、业务网上快速办理、涉税咨询快速答复等实招,让我们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帮我们渡过难关。”杭州临安创辉食品厂负责人童铁辉兴奋地说。此次森博会上,创辉食品厂紧跟潮流,积极通过在线直播主推旗下的“七八停”山核桃仁,获得一致好评。

临近年终,电商行业销售暴棚。税务部门提前挑选熟悉电商业经营的业务专家,与电商行业协会进行专门对接,重点对白牛电商小镇近百户电商企业开展实地走访。专家结合临安电商行业特点,组织“线上直播”,通过实时互动,梳理政策难点,解答税务问题。“双十一”“双十二”的狂热还未退去,新一波的年底优惠大戏已经登场。税务部门靠前服务,应需而动,开设发票调增绿色通道,上门“一对一”问需答疑,集中回应商家最关注的发票开具、折扣销售、套装促销、费用列支等涉税问题,全力帮助企业冲刺年底销售大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