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真金白银”助企渡难关
2020年新增减税降费预计近两千亿元
发布时间:2021-01-11  10:39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来自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的最新统计,20201月至11月,全省(含宁波)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879.34亿元,预计全年将近2000亿元。

数字背后,是给力的政策和精准的服务。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实体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复工复产之初,不少企业出现资金缺口。瞄准企业用工成本中的刚性支出,“真金白银”的阶段性社保费减免帮助不少企业稳住人心、捱过最艰难的时刻。

“复产之初,社保减免真是及时雨。2020年仅社保费优惠政策,我们就减免了近90万元。”浙江东阳冀发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邹志成说,今年公司逆势增长。这家主营家用除草机生产和出口的公司,刚接到一笔近5000万元的外贸订单,正忙得热火朝天。

海外疫情蔓延给出口企业带来巨大压力。为帮助外贸企业渡难关、稳市场、保订单,浙江税务部门全面加快出口退税速度,2020年办理出口退税达1537亿元,有效盘活了出口企业资金流。安吉永艺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加勇说:“公司去年累计享受出口退税1.39亿元,退税速度的大幅提升显著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

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的释放,不仅为企业添注了资金活水,也帮助复燃城市烟火气,为百姓生活带来生机。绍兴市上虞区小兴餐饮店老板李炜告诉记者:“上半年,生意受疫情影响损失较大,还好有餐饮行业直接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截至10月底,减免了13万元,弥补了前期损失。”

为了让减税降费的“活水”充分惠及更多市场主体,2020年以来,浙江税务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全覆盖、多轮次的宣传辅导,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真金白银减税降费,市场充分释放活力。新增市场主体数量是反映经济活跃程度的重要指标之一。省税务局数据显示,2020年,浙江新登记民营单位纳税人超过40万户,数量比上年不降反升。(浙江日报 2021年1月11日 02要闻版 记者 夏丹 通讯员 汤晟 樊佳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