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丽水市松阳县局:“税力量”护企“逆水行舟”抢滩“新赛道” 关键词
丽水市松阳县局:“税力量”护企“逆水行舟”抢滩“新赛道”
发布时间:2021-01-11  17:3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松阳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疫情之下,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落地,松阳县税务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落实政策“稳”企业发展,退税提速“保”市场主体,持续“加”服务,深化“减”税费,助力企业“逆风拓市”。

税惠同行,“离合器面片”逆风翻盘“闯市场”  

平稳起步、平顺换挡、紧急制动,一片小小的离合器面片为每一位驾驶员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作为国内汽车用离合器面片行业的领军者,浙江科马摩擦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广销国内外,被广泛应用于一汽、东风、重汽等集团公司各类车型主机配套中。

“2020年的外贸不好做,原先的订单被取消,想签新订单更是难上加难”,身兼中国摩擦密封材料协会常务理事的公司董事长王宗和的一番话,道出了疫情以来外贸人的步履维艰。

“转战国内市场,打通渠道找销路,组建专业营销团队,桩桩件件,没有大额资金支持,都是纸上谈兵。”面对一箩筐的现实问题,王宗和倍感资金链吃紧的压力,“好在税务部门的一企一策很有针对性,2020年光增值税即征即退实际退税金额就将近700万元,加上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减免,实际收到的退税款超过1000万,这些钱直接盘活了我们的资金流。”

有了可利用的现金流,科玛摩擦将离合器面片的耐摩擦系数提高了20%,并凭借新产品质量佳、性价比高的优势力拓国内市场,获得了国内不少知名大型货车制造企业的订单,主机配套市场出货量更是从2019年的35%提高到2020年前三季度的40%以上。“2020年前三季度,在出口几乎没有增长的情况下,实现销售额1.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5%,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20%,预计全年销售额可冲刺2亿大关。”看着逆境翻盘的企业发展,王忠和对未来充满信心。

为助力企业跑赢复工复产“接力棒”,松阳县税务部门积极实施“一企一策”的网格化服务,依托“税务管家”充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计划、资金流运转、政策享受等情况,建立企业档案,扎实开展宣传辅导活动,为企纾困解难。

服务加速,“防疫”礼包促新基建电缆业逆势上扬    

新基建时代,高质量电缆需求迎来新一波增长。走进丽水飞洲电缆有限公司,映入眼帘的是一片忙碌的发货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手中的遥控器操作龙门吊,将电缆装入大型货车中,这批电缆装车完毕后,即将被运往全国各地。这般“如火如荼”的发货场景很难让人想象,这家公司在数月前还一度深陷资金链吃紧、产能恢复滞后的困境。

“关键时刻,207万元的各项退税落袋又快又稳,这是我们收到最实用的‘防疫’大礼包”,公司财务总监阙祖求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

电缆生产的核心环节在绝缘层,只有把握好绝缘层的精度,才能保证生产出来的电缆导电性高、安全性好。“我们利用节省下来的资金加大研发力度,引进德国先进技术,聘请资深技工进行生产,以质量保销量”,阙祖求微笑道,“受疫情影响公司3月份才复工复产,但到10月份就已经完成了2019年全年的销售额,目前在生产的订单已经排到了2021年的1月份。逆势上扬,税务给了我们坚定的后盾。”

复工复产以来,松阳税务部门加大帮扶力度,提档加速优服务,全力压缩退(免)税审批时间,以政策“输血”,以服务“活血”,助企快速“回血”促销扩产,截至日前,该局共为全县企业办理退(免)税额8532万元。

政策护航,“无人工厂”逆水行舟激发新“引擎”

“科技创新一直是我们公司的经营宗旨。接下去,我们准备打造‘无人工厂’,进一步解放人力。能够这样大展身手开辟‘新路子’,离不开税务部门的鼎力支持”,谈到创新发展,上上德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学文深有感触,“每次税务部门来企业走访,精准送达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像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都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每每想到这样贴心的服务,我心里像吃了‘定心丸’一样。”

作为全国首批智能信息一体化不锈钢企业,上上德盛着力在技术创新上下功夫,深化数字化、智能化在生产环节上的运用,继续通过“数字赋能”,实现“绿色蜕变”。“得益于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我们企业2020年2-11月共享受社保费减免173万元,国家给的真金白银在这特殊时期更让我坚信研发创新的信心。”对于税收“减负”带给企业的良好效能,季学文欣喜地说道。

疫情以来,松阳县税务局聚焦企业自动化、数控化和智能化水平提升,鼓励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创新运用。针对不锈钢管产业梳理定制减税清册,积极打造“税小蜜”24小时在线服务、“座机+微信+QQ”多媒体交互式咨询、“钉钉+直播+税务管家”精准式推送的宣传矩阵,确保企业“吃透”、享受税收政策,厚植企业发展沃土,促进企业创新升级。

锚定目标坚定前行,持续发力久久为功。接下来,松阳税务部门将不遗余力,勇于担当,让税收力量保障地方企业在“逆水行舟”中行稳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