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动若风发争朝夕 奋楫扬帆开新局 关键词
动若风发争朝夕 奋楫扬帆开新局
——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1-01-01  00:0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奋斗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值此岁序更替、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党委向全省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税收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和社会各界,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打赢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了经济社会发展复苏战,打赢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战,“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阶段。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一年来,全省税务系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强化党建引领,聚焦“四力”要求,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以“六大工程”为抓手,勇担使命、砥砺前行,为建设“重要窗口”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在战疫情中,全省税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缨,积极融入地方联防联控,百支队伍一线扛旗、千名专员一线服务、万名党员一线联防,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贡献税务力量,浙江税务人以实干担当诠释对人民的赤胆忠诚。

在优服务中,全省税务系统科学统筹“减”与“收”,精准完成组织收入任务;创新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有效提高征管质效;深化“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改善税收营商环境。全年组织税费收入近12600亿元,绩效考评继续高位勇进名列前茅,纳税人满意度位列全国第二,浙江税务人以干在实处的姿态奋力走在全国前列。

在促发展中,全省税务系统扎实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落细,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深入挖掘税收大数据价值,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化“银税互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全年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2000亿元,办理出口退税达1537亿元,助力企业获取信用贷款近1000亿元,浙江税务人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彰显税务担当。

在强队伍中,全省税务系统秉持“倾情带队”理念,厚植干事创业氛围,激发创先争优活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全省税务系统新增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等省部级以上荣誉27项,在全国税务系统练兵比武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浙江税务人以高分答卷全面展现铁军风采。

号角再催征,扬帆启新程。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已擘画了宏伟蓝图。新时代新发展阶段,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凝聚磅礴动力,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豪迈的姿态、更加坚定的步伐,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开启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的新征程,努力打造具有浙江税务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的税务贡献!

恭祝全省税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及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