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居县局:“税力量”助力乡村经济焕生机
发布时间:2020-09-09  11:3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仙居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农产品销售、民宿文化、旅游行业逐渐恢复并进入正轨,仙居乡村绿色发展的能量正不断积蓄。仙居县税务局积极聚焦地方产业特色,抓“六保”、促“六稳”,助力乡村经济焕发新生机。

发票服务一键送达, 助水蜜桃网销无忧

“今年水蜜桃销路不错,每天到山上来收购的客户不少,价格也比去年涨了40%,今年预计产量有40万斤,毛收入可达140万元。”仙居县大战乡的种植大户泮时富对今年的水蜜桃销售信心满满,“不仅如此,今年咱们家还采用了电商销售的模式,如何开具发票对我们这些农民来说真的是一件难事,没想到税务人员还专程上门教我们怎样开具电子发票,只需在电脑前动动鼠标,连税务局都不用跑,真的很方便。”

据悉,为帮助农民拓展农产品销路无后顾之忧,仙居县税务局专门组建了一支助农帮扶团,一方面利用征纳沟通平台、纳税人学堂、电话沟通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宣传推广电子发票,介绍操作方法;另一方面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对远程学习确有困难的农户逐户上门现场教学,帮助和辅导纳税人使用电子发票更顺利。

结对帮扶助力脱贫,助小村面貌焕然一新

白天漫步在梦幻的四季花海景区,夜晚体验一把星光露营音乐节,再在民宿中住上一晚……如今的林坑村,已不是数年前集体经济一穷二白的山区村、空心村。在林坑村“脱贫摘帽”的背后,税务部门的精准帮扶一直都在。

为了让林坑村的环境美起来,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税务部门的扶贫干部对村庄的整体环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因地制宜,凭借林坑村的景区优势,发展特色民宿产业,对接省农科院打造马鞭草观光花田,并与省中经发公私合作咨询中心创办的“爱心购”消薄服务平台达成合作,在平台上开起台州第一家网上村店——林坑村村委会商城。

“近些年来,税务部门给咱们村庄带来的变化,村民们都一一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不管是住房、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还是农家乐、四季花海、电商平台等项目,都是税务局下派的指导员全程带领着我们去落实,看着村子一步步走向正途,心里感激不尽。”林坑村书记蒋坚军表示,今年,凭借四季花海及“星光露营音乐节”等活动,林坑村接待游客数量大幅提升,预计将为村集体增收5万元以上。同时,村集体通过网上商城项目已销售茶叶、笋干、红薯干等农产品30余万元,为村集体直接增收近6万元。

定制红包优惠到家,助民宿紧抓旅游旺机

近年来,仙居县淡竹乡形成了“民宿兴村”的绿色发展模式,全乡现有民宿180余家。今年七八月份,随着疫情好转、疗休养等政策出台,在暑期经济的带动下,民宿订单量与日俱增,甚至出现连续满房的状态,迎来了一波“旅游热”。

“最近来我们民宿的旅游团一批接着一批,生意比去年同期要好很多,上半年经营亏空,有望在这两个月给补上。”台州记忆农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余文武说道,“同时政府出台的生活服务类收入可以免征增值税的政策,让我们更有继续开好民宿的底气和动力,单今年第二季度我们就享受到了近1万多元的税收优惠。”

自复工复产以来,仙居县税务局成立政策专班,及时梳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阶段性社保费减免、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等最新税费政策,根据不同行业进行分类汇总、靶向输出,将受疫情影响较重的行业列为重点服务对象,第一时间上门送政策、送红利。同时,该局“小汪说税”团队通过线上、线下“双向出击”,及时送上政策解读和辅导服务,确保纳税人及时知晓税费政策、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