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宁县局:纳税服务“提质效” 便民办税“添温度”
发布时间:2020-09-08  08: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景宁畲族自治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更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景宁县税务局聚焦便利办税,优化便民办税,不断优化纳税服务质效,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企业开办再加速 助推传统产业新发展

“正式上线!”日前,在丽景园管委会会议室里,新办企业浙江人享贸易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人享建材”APP正式上线,该APP利用资源整合为建材供应商与采购商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优质服务,是国内首款“互联网+建材”的创新应用软件,旨在为国内同类平台打造可供参考的先例样本,实现政府、企业、市场多方共赢的创新经营模式,目标在三年内交易额达到50亿元。

“感谢你们的‘一站式’服务,没想到现在新办企业这么快,按照之前从营业执照领取、公章刻制,再到银行开户及税务办理,整个流程至少需要3个工作日,现在只要一天就可以办结所有程序,还不用来回奔波,大大节省了时间成本,太方便了!”浙江人享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卫林谈起景宁税务部门提供的新办企业“一站式”服务赞不绝口。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度、降低企业开办成本,景宁县税务局加强业务部门间的数据信息互用共享、业务流程协同联动,使企业开办到发票领用全流程“一次填报、一窗受理、一窗出件”,新办纳税人首次申领发票还可以直接在设立环节同步申请,税控设备、发票与营业执照、印章均可通过全程电子化平台“一次申请,打包邮寄”,有效提高了业务流程的办理效率,打通企业开办业务的“最后一公里”。

出口退税再提速 助力出口企业加速跑

景宁中菇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食用菌深加工的农业进出口企业,走进公司厂区,可以看到各车间员工们正在忙着筛选、包装香菇、黑木耳等食用菌产品,这些食用菌产品即将走出国门,飘洋过海远销到东南亚、欧美等20多个国家。

“叮……”随着景宁中菇进出口有限公司财务郑群美的手机收到银行短信提示,一笔数额为47万元的出口退税款刚刚打入了公司账户,“虽然受疫情影响,公司在资金上的压力不小,但税务部门退税速度快、效率高,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收到出口退税500余万元,公司的资金流转得到了有力保障,走出去的信心更加坚定!”

为充分释放减税降费红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景宁县税务局一方面通过对重点出口企业,定制化个性服务,成立专业团队定期走访,专人跟踪辅导,上门提供“一对一”“点对点”的个性化辅导,另一方面,对内优化退税流程,建立出口退税管理机制,加速完成接单、审核、审批工作,最大限度缩短退税核准时间,提高企业资金周转速度,进一步提升办理效率,将出口退税的办理时限压缩到2个工作日内,确保企业在税务环节的退税工作全流程畅通无阻。

纳税服务再提质 助力村民走上致富路

位于海拔千米之巅的景宁畲族自治县大漈乡,不仅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更是浙南著名的茭乡。随着高山冷水茭白进入收割季,全乡5000多亩冷水梯田清一色种植的高山“雪茭”迎来繁忙的收割季,由于品质好产量高,产销两旺的高山冷水茭白一路热销,流入江苏、上海、杭州等地寻常百姓餐桌。预计全县1.6万亩高山冷水茭白总产量将达到2.6万吨,预计产值超过1.18亿元。 

“原以为因为疫情今年的茭白市场会不景气,没想到今年茭白产销两旺,销量一路飙升。”说起今年的丰收,茭农梅先生脸上乐开了花,“再加上国家政策好,自产自销农产品免征增值税,我们基本上不用交税,还有税务局随叫随到的上门服务,致富路越走越踏实了!”

随着“丰收季”的到来,各类农产品开票需求激增,景宁县税务局精准把握乡村纳税人的需求,组织业务骨干下乡面对面为村民和村干部详细讲解开票流程、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及税收事项办理流程,耐心解答涉税疑难问题,并积极联系茭农加微信、钉钉等互动平台,实时解答涉税问题,帮助纳税人及时了解各项涉农优惠政策及相关操作,提供“滴灌式”政策答疑,助力村民迈上致富路。

下一步,景宁县税务局将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持续开展精准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狠抓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推出更多便企暖企服务举措,促进纳税服务质效升级,不断为畲乡景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