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龙游县局:“浙”里有个智慧办税服务厅
发布时间:2020-09-30  20:3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我们企业离最近办税厅都有30多公里路,来回一趟起码1个小时,以前办理更正报表只能去大厅才能办理。” 龙游南岳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姚建丰介绍,自从线上智慧办税厅上线以来,现在更正报表只需要在征纳沟通平台上提交资料,再与“云坐席”进行视频连线,不到5分钟就能把业务办好了。

随着纳税人对“非接触式”办税的需求日渐增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实现“办税服务不断档”成了每个办税厅的“必答题”。国家税务总局龙游县税务局与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新,积极探索线上智慧办税厅。线上智慧办税厅是以线下大厅业务搬迁至线上办理,大厅人流引至线上受理,窗口及人工电话咨询转换为线上智能咨询,人工辅导纳税人自助办理过渡到智慧辅助办税作为建设理念,重构办税服务厅业务流程和服务模式,打造“云办税”“青税播”等线上服务功能,实现更多业务网上办的目标,完成了办税智慧化、人员轻量化、服务精准化的漂亮转型。

“截止9月中旬,我局实现线上业务办件量共699921件,网上综合办税率已达97.18%。其中上半年社保费月均网办率99.50%,6月社保费网办率99.83%。”办税服务厅负责人鲁国庆介绍到。“目前大厅设有2个云坐席,随着线上智慧办税厅的进一步普及,纳税人的办税时间一定可以得到进一步缩减,网办率将进一步提高,同时大厅人员不足的问题也将得到解决。”

据了解,随着线上智慧办税厅的上线,受到纳税人的一致好评。龙游税务线下智慧办税厅也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将于10月初上线的线下智慧办税厅在原有导税取号、自助办税区、人工办税窗口的基础功能模块上增设大厅门禁、智能导税机器人、云办税服务区、税务直播厅等13个功能模块,实现智能门禁、智慧咨询、智慧远程、智慧直播等核心功能,可实现24小时无人值守智能化办税,满足生产经营类纳税人90%以上的办税需求,大幅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

近年来,龙游税务一直秉承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纵深推进体验式服务,着力构建智慧税务新格局。智慧办税厅的建设填补了窗口八小时之外和节假日空白的服务盲区,为经济区辖区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服务全天候、业务全覆盖、渠道全融通、全程网上办”的一站式全自助办税服务体验。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关键一招,伴随着智慧办税厅的启用,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智能化的办税服务的同时,也将大大节省办税成本,让纳税人真正享受“真金白银”的“税收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