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市局:“双节”同庆释放消费潜力 以“税”之力增添企业活力
发布时间:2020-09-30  16:5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永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年是难得的双闰年,这一年我们迎来了国庆、中秋“双节”同过,八天的长假期让大家直呼“比春节还过瘾”,消费市场也因此有望迎来复苏高潮。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再上新台阶,永康市局着眼企业所需,持续加强涉税服务,从政策普及到服务保障,为消费旺季的来临做足准备。

永康方岩属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风景秀丽,素有“人间仙境”之称,作为永康的“招牌”景区,方岩山上每天前来游玩的人络绎不绝。在方岩景区入口处,永康市永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会计胡金帆向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介绍道,方岩景区已然进入“战时”准备状态,准备全力以赴迎接今年的游客高潮。“今年是很特别的一年,十一恰逢八月十五中秋节,假期比往常多一天。方岩山不仅风景秀美,适合赏秋纳凉,更有‘赫灵胡公美名扬’,是永康市红色旅游文化基地之一。曾任浙江省第一任省委书记的刘英烈士墓碑就坐落于此,每逢初一十五,前来瞻仰革命先烈、学习先辈革命精神的人总是特别的多。所以这个十一假期,我们可都是开足了‘马力’。”胡金帆神采奕奕地继续说道:“今年年初由于疫情影响,公司收入大幅下降,多亏了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才能一点一点的‘满血复活’。现在基本上每个月,我们都可以减免5-6万的门票收入税款,这也让我们信心倍增,干劲十足!”

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自2020年1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对纳税人提供旅游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和相应的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据统计,今年1月至6月,永康市永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减免税款35.43万元;2月至6月,对中小微企业免征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单位缴费,永康市永银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减免24.13万元。

在永康,还有许许多多的企业乘着消费旺季的“快车”,借着政策红利的“东风”,逐渐恢复往日活力。

国家税务总局永康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说:“能享受国家政策红利的不仅仅有旅游业,餐饮、住宿这些行业同样也有相应的减税降费政策。今年年底前,餐饮、住宿行业免征增值税及附加税费、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为1%等等。我们通过‘纳税人学堂’、送政策上门等形式持续加强政策宣传,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以‘税’之力助推餐饮、住宿、旅游业的复苏。”

浙江康庭大酒店在永康住宿行业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较高的知名度,此时也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双节来临做准备。“五金博览会刚过去,双节又接踵而至。从博览会时的房间爆满,到现在十一假期房源的即将售罄,根本停不下来。”除政策支持外,康廷大酒店的财务负责人童新飘还对电子发票地全面推广竖起了大拇指。今年以来,为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浙江省在全省范围内全面推广使用电子普通发票,发票电子化、申领便捷化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电子发票真的方便,申领方便,使用也方便,就算是十一这样的消费旺季也不怕发票供应量不足了。还有完备的售后服务,详细答疑就是一个电话的事,这简直就是强效‘定心丸’。” 童新飘说着又对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国家税务总局永康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表示,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假期是跨省旅游恢复以来的首个旅游高峰,游客都对出行“铆足了劲”。电子发票的全面推广,开辟了企业、消费者、税务机关三方共赢的新局面,永康税务已经做好准备,确保消费旺季“不缺发票、不缺服务”。当前,永康市税务局在推广发票电子化方面进展迅速,8月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占增值税普通发票总量已达96.59%。除此之外,永康税务结合“双节”特点,加强政策辅导、组建应急团队,实行节日24小时值班制度,为企业“幸福过节”做好积极准备和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