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局:优惠“加码”服务“加料” 让中秋月饼更“有味”
发布时间:2020-09-29  09: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中秋未至,月饼市场先一步“热”了起来。

走进遂昌石练新星食品厂,除了上门购买月饼的顾客,电话订单、网络订单也应接不暇。在月饼生产区,工人们正忙着包装月饼。对于“石练新星”牌月饼,遂昌人并不陌生。每年中秋临近,遂昌许多店铺都会在显眼处给它留出位置。36年的传承,石练新星从1984年开始就一直扎根在遂昌石练镇上,以祖传的月饼传统工艺,新鲜度高,价格亲民的优势,真正成为了石练镇的又一“新星”。从目前的订单来看,芝麻、百果、咸菜等10多个品种的传统月饼深受消费者青睐,加工厂从农历六月中旬开始生产直到中秋,可以生产月饼达到20万桶。“虽然月饼部分原材料、包装纸价格都有所上涨,但是搭上农村电商的快车,又有税收优惠政策护航,我们决定不涨价,月饼也能尝出‘减税降费’的味道。”负责人郑素芽笑着介绍道。

随着月饼销量的攀升,为其提供配套包装支持的印刷企业订单也越来越多。可订单的增加,也没让遂昌县新星印刷厂负责人李根海的眉头舒展开来。压在李根海胸口的大石,就是受疫情影响原纸价格上涨,加上设备又刚升级更迭,产生成本变高、资金紧张的压力。“每月10万元的免税销售额已经让我们缓了一口气,每当有新的政策,税务部门总是第一时间告知,用心辅导,让我们能够充分享受税惠红利。”李根海表示,企业人工费用占经营成本30%左右,人工提高,生产成本也就跟着上去,但产品价格不能相应提高,今年的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能让企业费用省下近3万元,有种如释重负的轻松感。

而在青田县芽米食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七八个工人正在包馅,压饼,两个巨型烤箱烤出的香味久久弥散在空气中,一派忙碌的景象。这家食品厂的负责人陈建勇做月饼已有十多个年头了,据他介绍,他们家做月饼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7年,简单的房间里开一个窗口,生意便算开始了,老房子的月饼招揽了无数回头客,生意也越做越红火。“正愁不知道怎么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为了赶订单又没时间去办税大厅,税务人员就送服务上门了,真是雪中送炭呀!”陈建勇告诉税务人员,现在他们每天平均生产5000多个月饼,今年已经接到了来自200多家商超的订单,“去年以来,国家将小规模增值税纳税人的每月起征点从3万元提高到了10万元,我们厂基本不用缴纳增值税了。”今年受疫情影响,订单数量减少、部分原料成本提高,国家针对这一情况也出台了相关政策,企业在购入初级农产品时可以在原有9%的扣除率上加计扣除1%,这有效地减轻了芽米食品的经营成本。“尽管生产经营有压力,但是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轻松了许多!”陈建勇信心满满地说。

如何助力企业“轻装快跑”,一直是税务部门问需送计的关注焦点。“每年的便民办税都不一样,从‘票E邮’到电子发票,纳税人办税越来越方便了。”税收优惠政策落地有回音,便民的纳税服务也要紧跟而上。丽水市税务局青年党员突击队以“订单式”的定向服务,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提档升级“非接触”办税,通过线上线下咨询辅导,进企到厂宣传推广,主动向纳税人精准投递政策“暖包”,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好减税降费和便民办税各项举措,关注纳税人、缴费人涉税需求,助力企业‘跑得快’‘跑得稳’。”丽水市税务局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