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局:税务“蓝”牵手“红”领巾共绘税收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0-09-28  16:4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浦江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正值九月开学之际,浦江县局围绕“建设‘重要窗口’·青年说”活动主题要求,组织青年税宣干部走进浦江县大溪中心小学,携手师生开启了一场“税收宣传进校园税启童心伴成长”的主题之旅。

童心课堂踊竞答 激发探索兴趣

课堂上,税务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税收知识,并通过播放自制“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税收动漫小短片,以图文并茂的故事和有趣生动的例子,启发孩子们的想象力,让孩子们对税收的本质、来源及作用有了初步了解。“我认为我们之所以能在这么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课,就是因为有了税收”“税收真重要,等我长大了,也要为国家做贡献”......看完小短片,同学们争先恐后地表达了自己对税收的理解。

在随后的趣味竞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在一问一答之间,孩子们对税收的兴趣被充分激发,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国家的运转、社会的治理、日常的生活等等都离不开“税”。“原来我们的高铁、跨海大桥、体育馆都是因为有了税收。”陈琪涵同学笑着和大家说道。

小手涂鸦画税收 放飞斑斓梦想

“这是我画的火箭,它载着税收知识飞到了太空里。”“为民收税、为国聚财,这是我刚在课堂上学习到的字呢。” 在课堂外,税务老师和同学们在税校共建主题环保袋上进行涂鸦创作。

通过同学们的巧手,他们将日常生活中所看到的、感知到的、想象到的税收之美与城市之美以五彩斑斓的笔触表现出来,40幅“童心童画”勾勒出孩子眼中“税收带来浦江美”的美好愿景。

小小少年初体验  播种税法萌芽

“这次税收宣传真有趣,我学到了很多生活里的税收小

知识,以后我也要当好‘小小税收宣传员’,下次去饭店吃饭,我要提醒爸爸妈妈开发票。”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个人税收感言,并立志做个“小小税收宣传员”。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将税法知识和教育结合起来,受到了大溪中小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孩子们认识到了理性消费、健康生活的重要性,让税法知识真正融入了课堂,浸润了童心,在拉近税收与青少年距离的同时,更能通过学生将税法知识传递给家长,营造全民遵纪守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据悉,浦江县局正在探索建立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长效机制,除了线下活动,还准备将宣传搬到网上,利用线上直播的形式生动形象地传播普及税收知识,让广大学生通过网络渠道学习税法,对学生们进行有步骤、有层次、有特色的宣传教育,培养青少年的税收法治观念,推动形成全社会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