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章四:大爱无界
发布时间:2020-09-27  15: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给贫寒以抚慰

给孤独以温暖

给绝望以亮色

他们以自己的身体力行

延展了税务人的使命与责任

从万千中来 往天地间去

大爱如静水深流 润物涓涓细无声


刘青:她被称赞为“税务铁军承担社会责任的杰出代表”。设立全省首个税务系统冠名托管的公益基金,带动青年干部贡献近4万个志愿服务时长;连续19年参与灾区重建,藏区扶贫项目获国务院“扶贫50佳”;编写全国最早的《防疫志愿者培训手册》,被团中央誉为“台州标准”,她的公益之旅每一步都走得扎实笃定。

梁震:他是社保专家,攻坚克难守初心;他是公益达人,家风传承爱在路上。自加入“浙江义工联盟”组织,累计志愿服务450个小时,累计献血4000毫升,获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铜奖”。其家庭被评为2019年第一季度浙江“最美家庭”。

张剑:他将税务精神融入农村扶贫工作,所写调研报告为上级精准扶贫提供重要参考;他每周为农民组织“宣讲课”,解答各类涉税问题;他在疫情期间借鉴“非接触式”办税思路,帮助村民有效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问题。

翟波:作为公安英烈的后代,他传承父亲的红色基因,带领发起长兴县“融冰”志愿服务中心,十余年如一日投身禁毒志愿服务,累计帮扶40余人戒除毒瘾,举办禁毒公益宣讲130 余场次。他在本职工作之余,用真情换回了吸毒者的“重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