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综合保税区获批设立
发布时间:2020-09-25  15:38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日前,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绍兴综合保税区。该保税区以创建“长三角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为目标,引进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智能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将大力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务。

据悉,拟入区的16个项目包括中芯、豪威(韦尔)、中天、长电、龙山电子等,突出集成电路制造、跨境电商两大特色。其中,总投资96.92亿元的两岸集成电路创新产业园同芯成一期项目已经正式开工,这也是入驻绍兴综合保税区的第一个项目。

在综合保税区的申建过程中,绍兴税务部门设立了税务工作专班,全面梳理相关税收政策,形成《综合保税区涉税服务手册》,并就入区项目的梳理、引进、筛选等问题,拟订招商引资激励政策,主动提供税收建议。

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边宏庆表示,接下来,将在综合保税区内设立税收业务办理窗口,同时针对集成电路制造等特色产业,量身定制“一企一策”,以更好的税收服务,更优的营商环境,助力绍兴成为新一轮扩大开放的新高地。(中国税务报 2020925日 记者虞立教 通讯员黄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