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局:税务助力外贸企业复苏扎根
发布时间:2020-09-24  08:3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硬举措”,为外贸企业复产稳产带来真金白银的支持。与此同时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积极推出一系列“组合拳”,用减税降费推动企业回暖复苏,用优质服务保就业民生,用出口退税速度保市场主体,稳住了企业发展的基本盘,彰显了 “六保”“六稳”工作中的税务担当。

降税费 政策纾困添动力

丽水万邦鞋业有限公司成立发展至今,产品远销亚、美、欧、非、澳等四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世界大超市“沃尔玛”的供应商之一,但是这场疫情对于原本就处于贸易摩擦困境的万邦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订单减少两成,损失近300万美元。

在公司为推复产、保订单、拓市场的资金问题一筹莫展的时候,莲都区税务局的“驻企服务员”送来了好消息。公司财务负责人郑公义算了这样一笔账:“今年以来,我们共享受减免社保费107.77万元,收到出口退税1603.17万元,税务的联络员也定期询问我们的经营状态和需求,给我们减轻了一部分资金压力,更给我们经营生产带来了很大的信心!”现如今,走进万邦企业的生产车间,机器高速运转,工人们忙碌地进行流水作业,大批的成品鞋包装进柜,预示着企业正在逆流中稳步向前。

促转型 逆风拓市扩产能

走进华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派紧张忙碌的生产景象,8条生产线全部满负荷运转,一季度产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

面对疫情影响,为何“华唯”公司能逆势突围?答案就是加快创新。“逆势突围的关键还是加大科技投入,加快产品研发转型。”据华唯机械的生产总监陈斌介绍,为了提高产量,公司还在今年新投资了80多万元,引进两台立式碾环机,以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关键时刻是税务部门帮我解决了资金问题,今年以来公司一共收到了税务部门40多万元的出口退税,全年预计可退65万元。”陈斌说。

为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青田县税务局及时梳理更新税费优惠政策指引,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及时摸排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保障企业充分享受国家税费优惠红利。与此同时,为增添企业逆势奔跑的底气,青田县税务局还开通了“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的绿色通道,出口退税办理提质增效,对于出口退税中一些非必要材料进行留置办理、容缺办理,减轻企业负担。

“引进新机器,可以让我们的质量稳定一点,同时还可以提高百分之二十到百分之三十左右的产量,通过产量的增加和质量的提升进一步巩固客源,向市场要效益、求发展。” 陈斌表示,“税务部门优惠政策的支持,为我们迈向新高度,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优服务 税企携手促发展

 “近年来,在涉税申报缴纳税款、申请办理出口退税审批等方面,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好,效率也越来越高。现在税务部门还主动送政策上门,答疑解惑,让我们更及时地了解最新政策,十分贴心。” 浙江青田卡洛斯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冬菊对税务部门的服务连连点赞。在走访摸排辖区内企业情况后,青田县局采取“私人订制”的方式,为企业量身定做、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套餐”,以“税收政策大礼包”的形式,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的政策宣传,详细解读企业能够用得上的、感兴趣的税收政策。

无独有偶,各地纷纷推出纳税服务新举措,跑出出口退税加速度。莲都区税务局对部分出口退税业务实行“容缺办理”,影像化资料审核,以限额内先退税、纸质资料留存备查等方式,将出口退税办理时间缩短为1-2个工作日。景宁县税务局对内优化退税流程,建立出口退税管理机制,加速完成接单、审核、审批工作,确保企业在税务环节的退税工作全流程畅通无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