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县局:点亮“小店经济” 税费优惠来助力
发布时间:2020-09-24  14: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新昌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小店活,则民生兴。“小店经济”是稳就业、保民生的关键渠道。为了切实帮助辖区内小店穿过疫情风暴,复苏小店经济,新昌县税务局持续加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力度,不断提升服务精准性、及时性,为“小店经济”保驾护航。

精准政策激活“毛细血管”

小店就像“毛细血管”,分布在城市的每个角落,通常是面向居民消费的批发、零售、维修、美容美发等行业,在疫情的影响下,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从3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的征收率由3%降为1%,为了精准扶持小店的崛起,县局通过征纳沟通平台、钉钉工作群、短信等方式提醒和辅导纳税人使用正确的开票税率。同时,针对疫情前后个体工商户享受的税费减免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开展 “定期看”,定期提取自开3%普票的小规模纳税人清册,开展核实,确保纳税人正确开票、正确申报。“征收率从3%降至1%,光是二季度增值税比去年同期少缴了一万多,让我们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政策福利啊!” 新昌县城关晨光花岗岩厂老板章晨光兴奋地说。

政策暖心复业“红包”不少

目前,新昌的所有餐饮业个体户都已是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此前,个体工商户的餐营业上半年的大部分时间处于停业状态,营业收入大幅下降。“疫情对火锅店生意影响不小,多亏了增值税及附加税费减免政策,给我省下了不少钱。” 新昌县七星街道香鼎天火锅店老板陆相会感慨道。

针对个体工商户的税费减免政策比较多,既有对支持复工复产减征或者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又有享受国家出台的其他针对疫情防控的若干税收优惠政策,,为帮助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冲击、稳定就业,县局通过专项辅导,全面掌握辖区内个体工商户的户籍底数和税源底数,分业态、分形式有序推动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稳产满产。

电子发票解开业“燃眉之急”

前期的疫情束缚了许多人出行的脚步,但随着疫情的好转,出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新昌县美泉汇宾馆老板邹广杰,前几天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了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的增量。“这几个月宾馆生意又好起来了,那么发票的使用也是很急需了,真没想到这么方便,本以为增加发票份数会很麻烦,但是在税务人员耐心的辅导下,我通过电子税务局轻轻松松就领取到了电子发票,这么大热天还不用赶到办税大厅去,真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邹广杰说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新昌县局采取针对性方法进行宣传辅导,充分宣传电子普通发票节约成本、方便网上领购、开具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扩大电子发票覆盖面,扩大纳税人对电子发票的知晓度和掌握度,让纳税人真正零次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