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税务版“最强大脑”上演
发布时间:2020-09-22  15:41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日前,在浙江省湖州市电视台演播厅,183名来自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10个设区市税务机关的一线业务高手展开激烈角逐,一场税务版“最强大脑”精彩上演。

据了解,根据今年国家税务总局“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部署,浙江省税务局联合浙江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搭建税务比武练兵平台,全面展示税务干部立足岗位提升业务、瞄定先进比学赶超的风采。

此次竞赛面向浙江省税务系统全体在职人员,按照综合文秘、财行资环、进出口税收、信息安全、税务稽查5个专业岗位设置竞赛项目。根据赛制安排,前期全省各设区市围绕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疫情防控相关税收政策和措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任务,分年龄段、分业务点,组织了全员全岗练兵选拔,做到了参与度100%、岗位覆盖面100%。

经过全面比拼,杭州市税务局获得综合文秘岗和财行资环岗团体总分第一,台州市税务局、温州市税务局分别获得进出口税收岗和信息安全岗团体总分第一。大比武综合文秘岗第一名、杭州市税务局干部徐晓明认为,通过参加练兵比武,他对“学然后知不足,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有了更深的体会,有助于对各项业务进行全方位的查漏,完善知识结构,提升工作本领,从而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据悉,对在今年练兵比武中表现优异的税务干部,浙江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税务局将分别授予“浙江金蓝领”“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浙江省税务系统专业骨干”等荣誉称号。(中国税务报 2020年9月22日 作者:本报记者 虞立教 通讯员 张允苓 蒋书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