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区局:税务“精灌式”服务添力农企发展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9-21  16:4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路桥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金秋时节,正是丰收好时光。为落实“六稳”“六保”,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路桥区税务局开展“精灌式”“一站式”服务,充分释放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积极服务涉农企业发展,助力新农村、新农业阔步走上发展致富路。

税惠扎实落地 助农企减负拓销路

在路桥区新桥镇的“红美人”生产基地,层层绿叶中橘子渐红,一副丰收画卷正随时光演变徐徐展开。“今年以来,我们销售额已经达到120余万元,享受各类税费优惠减免近4万元,备战接下来的中秋、国庆等销售旺季我们充满信心。”台州亿亨果蔬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及明表示,今年以来,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缓解了不少资金压力,在政策红利的支持下,该公司集中精力进行品种改良、技术创新,以“红美人”为代表的农产品质量日益提升,优质的产品打开了更广阔的销售市场。

生产周期长、投资回报速度慢是涉农企业发展中普遍遇到的困难。对此,路桥区税务局梳理涉农企业名单,整理适用的涉农税费优惠政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向纳税人宣讲政策、讲解财务核算要求,引导涉农企业用足、用好、用活涉农政策“优惠券”。同时,针对涉农企业“个性化”需求,逐户跟踪进行“台账式”管理,及时上门辅导送惠,全力促进减税降费等政策红利精准落袋。今年以来,路桥区税务局已帮助辖区内14户涉农企业及时享受销售自产农产品免征增值税,农、林、牧、渔业项目减免企业所得税等涉农优惠超400多万元。

精准答疑解惑 助农企转型加速度

“种瓜果蔬菜我们是一把好手,但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我们确实不太专业。”台州市老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国来表示,原本是初级农产品生产企业的老来生态农业,近年来在不断提高农产品品类和质量的同时也不断拓展业务,厂房建设、新品种引进、旅游项目开发……业务一步步扩展,蔡国来也迎来了各项费用支出处理和相应税费政策的问题,好在有税务干部及时指导办理涉税业务。

为进一步帮助涉农企业解决“政策多、操作难”的顾虑,路桥区税务局积极服务涉农企业,充分分析掌握企业的行业特点、经营范围、生产经营及纳税情况等基本信息,以动态税企交流机制及时解决企业经营中的涉税难题;强化辅导服务,创建“税播商都”网络“云课堂”品牌,对涉税政策辅导、报表填写、电子税务局操作等事项开展滚动式线上培训。此外,该局还在办税服务厅开辟涉农企业绿色通道,全方位、多角度地改进和优化税收服务,走出一条“贴心”服务农业发展的路子,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下阶段,我们计划打造田园综合体项目,集种植基地、休闲绿道、以及瓜果种植大棚等农业生产、观光设施于一体。有了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相信我们公司能发展得越来越好。”蔡国来表示。

便民办税升级 为乡村致富添动力

路桥区螺洋街道上寺前村近97%的村民种植蟠桃树和乌饭树,优质的蟠桃和桃胶、口味独特的乌饭叶,让村集体经济收入从负债到高达1000万元,村民的腰包鼓起来了,生活奔向了小康。与此同时,村民也经历了从实体办税到“指尖”办税的全新体验。“现在是桃胶丰收的季节,合作社正处交易往来的高峰期,发票用量大。以前领发票都要开车近40分钟到办税服务厅,往往一办业务,半天时间就没有了。”台州市路桥区螺洋街道上寺前村股份合作社负责人程香娇说起如今的新办税模式赞不绝口,“现在打开手机就能办税,办税点也开到了‘家门口’,有时候去银行办事也能顺便办税,平时有问题在征纳沟通平台一问就有人回应,省下的时间可以做更多农活呢!”

据悉,路桥区税务局优化“线上+线下”便民办税服务,在纵深推进电子税务局、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应用的同时,持续打通便民办税的“最后一公里”,将“办税窗口+自助终端+电子税务局体验区”的税务“e”站向银行等16个社会化办税服务站点延伸,打造“10分钟办税圈”,有效节省企业办税时间50%以上。目前,该局还与泰隆银行试点建成“税银一站式服务厅”,263项涉税业务和50余项金融业务实行全流程无障碍通办,切实减轻涉农办税办事压力,为当地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