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局:水乡古镇“按下”经济复苏“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0-09-02  10:5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漫步在南浔古镇街头,蓝天白云,青砖黛瓦,两岸古居、店铺错落有致,耳畔是清脆的叫卖声,空气中弥漫着橘红糕、薰豆茶的清香,乌篷船载着游客,桨声欸乃,缓缓驶过。夏日炎炎,南浔古镇迎来暑期旅游旺季,日均游客接待达5000人次。

“三季度古镇景区门票收入预计突破2000万元大关,是个好兆头。”浙江南浔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欧阳艳霜介绍说,三季度门票收入较二季度约增长80%。

欧阳艳霜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点赞:“国家的好政策加上税务部门的好服务,为我们度过这段艰难时期加油助力。”今年一季度,南浔古镇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收入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83%,“今年受疫情影响,游客少了,收入也就少了。好在税务部门一直关注我们,经常电话、微信、钉钉联系我们宣传优惠政策,辅导我们享受了22万元的减免优惠,缓解了短期内的资金压力。”

自今年3月20日恢复开园以来,南浔古镇“按下”了经济复苏“加速键”。

紧邻南浔古镇步行街入口的湖州南浔博阳度假酒店,是依水而建的典型水乡旅游度假酒店。“受疫情影响,今年一季度的销售收入仅为去年同期的39.93%,但酒店设施定期维护不能少,员工工资不能拖欠。”博阳度假酒店的财务负责人杨凯凯说,随着夏季假期到来,客流量增加,酒店的销售收入有所增长。

据悉,为加速南浔古镇旅游经济复苏,南浔区税务局专门为辖区内生活服务业相关企业建立动态管理台帐,密切关注企业申报状态和减免税享受情况。借助税收数据分析,主动联系符合优惠政策享受条件的企业,帮助其应享尽享税费优惠政策。

“6月份,税务部门来电提醒我,还有一笔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可以申报。”提到税收优惠对缓解资金压力的帮助,杨凯凯笑意不减,“很快,40多万的退税款就到账了。”二季度以来,博阳度假酒店销售收入增长明显,7月份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15.76%,发展势头正好。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有570多万的销售收入享受了免税优惠,其他减免税费也有8万多。”湖州南浔江南沃克斯君亭酒店财务负责人周佩佩说。同为依靠南浔古镇景区而建的沃克斯君亭酒店,是一家集休闲、娱乐、餐饮住宿为一体的水乡特色酒店,也享受到了生活服务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周佩佩对酒店的后续经营发展充满了信心:“现在二季度销售收入喜人,是一季度的6.5倍,与去年同期相比至少增长162.71%。”

南浔区税务局不断深化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细化“一对一”精准服务,充分发挥“云上”平台政策宣传辅导作用,帮助企业走进经济复苏“加速期”。

如今,踏着石板小路,听着“欸乃”桨声,南浔古镇又回到热闹的“烟火气”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