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开化县局:税务助力,为“ 钱江源”点亮“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20-09-18  09:43 来源:开化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山水灵秀境,诗画钱江源”。位于浙江省开化县的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不仅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也是全国首批9个“中国天然氧吧”之一,成为了省内外游客休闲旅游的首选之地。

为减少景区经济因疫情带来的影响,国家税务总局开化县税务局以“六稳”“六保”为抓手,积极开展“靶向”服务,精准发送税收优惠红利,为“钱江源”旅游持续发展保驾护航,点亮“诗和远方”。

优惠政策“及时雨”,钱江源头“秋意浓”

秋日的钱江源景区溪水潺潺、空气清新、风光无限。随着旅游行业回暖复苏,景区内的游客数不断攀升,在暑假期间,游客量就达到了新的高峰。

“今年由于疫情的关系,景区关门了很长一段时间,刚开放期间,游客也是寥寥无几,这对我们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负责人郑益明表示,“感谢税务部门送来的政策“及时雨”,上半年我们共享受增值税减免近5万元,为我们增添了不少信心。”

为缓解疫情对景区的影响,开化县局的网格联络员来到游客中心,上门为企业纾难解困,对疫情期间的增值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建税等景区相关的优惠政策与纳税申报操作进行逐一讲解,不折不扣将政策红利落实落细,为景区经济提振信心发挥积极作用。

发票服务“送上门”,民宿客栈“迎客来”

 “电子发票真的太方便啦,感谢税务部门的上门手把手指导”。开化品水留云客栈老板娘汪富女对电子发票的便利和税务部门的服务赞不绝口。

坐落于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不远的开化品水留云客栈,依山傍水、水木清华,是一家古色古香的传统客栈。 “暑假期间客栈的房间几乎爆满,杭州、江苏、上海等周边城市的游客比较多。”客栈老板娘汪富女介绍道,游客量大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发票用量的增加。“以往我们去大厅领发票,往返至少得搭上半天的时间,现在电子发票即开即领,验旧、领用、开具一整套流程下来十分钟不到,还可以直接发送给客人,省时又省力”。

开化品水留云客栈是景区150多家民宿的一个缩影,为了让民宿在火热迎客的同时,享受到贴心的服务,开化县税务局向景区民宿大力推广电子发票,筛选出用票量较大的民宿,上门“点对点”辅导,助力景区民宿经济“热”一夏。 

尽享免征“定制餐”,农家饭店“红又火”

临近中午时分,前往钱江源景区的一家途中饭店已经第二次翻台了。这家途中饭店是一间三十多年的老店,老板余身和是土生土长的开化人,因为烧得一手好菜,引导过路客纷纷“问香下马”,“途中饭店”这个名字也就由此而生。瓦罐鸡、清水鱼、青蛳…… 这些地道的开化菜俘获了大量省内外客人的胃,小店的生意也越做越红火,更是一度吸引了《舌尖》等各类节目前来拍摄。

余身和谈及近几年小店的发展,不禁为自己近两年享受到的税收优惠政策竖起了大拇指,“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这项优惠,我们店每个季度就可以节省近2000多元的税费,今年疫情期间,饭店也受到不小的冲击,国家又对我们免征增值税,真是太实在了!”除了税收优惠政策,余身和还对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频频点赞。“马金税务所的网格员经常打电话过来问我们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电话一时解决不了还会主动上门来辅导”。

为了让景区的餐饮店重燃“烟火气”,开化县局开展“一揽子”服务,线上借助征纳沟通平台、华老师·云课堂等模式,讲解疫情期间优惠税费政策、纳税申报等内容,线下开展“一对一”上门辅导。同时,针对疫情前后景区饭店享受的税费减免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全面梳理,帮助“小店”加快恢复元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