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乐清市局:税务力量助燃创业创新“火花”
发布时间:2020-09-18  11:4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后疫情时期地域经济的逐步复苏,越来越多的市场“新人”走进创业创新的大潮中逐梦新希望。在温州乐清,近段时间以来,新登记的企业数量呈现出攀升趋势。对此,乐清市税务局密切关注,以税收支持领路“新手”企业,用税务力量助燃创业创新“火花”,助力企业“孵化”成型。

“普惠性”税费优惠鼓舞斗志

“是挑战也是机遇,虽然疫情期间经营相对困难,但国家为支持复工复产出台了大量税费优惠政策,这对我们来说,实实在在减轻了资金压力,有利好就有动力,有动力就有希望。”乐清市筋竹涧水电站负责人孔先生谈道。

今年6月,乐清市雌雄岩水电站、小茅岭水电站、筋竹涧水电站、华尾水电站相继挂牌成立。乐清市税务局在得知该情况后第一时间走访了解并送上政策“礼包”。据悉,四家水电站预计今年全年可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共计2万多元,对于新办企业而言,无疑是一份暖心的“开业红包”。

“‘税收大礼包’分量足,我们就更有干劲了,水电站挂牌后我们首先就是要把水力发电这件事做精做好,给经济充电,也为市场添力!”孔先生满怀期待地说道。

“云上办”办税方式加速孵化

在火辣辣的街头,小巧轻便的蓝色“小呗”共享电动车成为了新的风景,而这款电动车来自温州小呗出行电动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呗出行”)。

小呗出行在登记之初便依托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一网通办”模块,完成了工商登记、税务登记、发票领用、网签三方协议等一系列新办企业流程。对于领购电子发票,小呗出行的财务人员彭女士颇有感慨:“如今涉税业务越来越‘网络化’,电子发票大大方便了我们企业和小呗骑行者们,也节省了不少的时间成本,让我们企业的成长速度更快了!”

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让企业创业创新从“头”开始便享受到了“一次不用跑”的便捷。据了解,乐清市税务局还在不断优化“一网通办”服务能力,并加强各部门间信息共享,加足马力与企业同奔跑。

“及时雨”税收服务相伴成长

乐清市长浪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浪电子”)注册登记于今年4月,是一家主要从事电子元器件、金属材料、模具制造和销售的企业,虽然顶着疫情的经济低迷期创业创新,但负责人胡立峰并不担心。

“平时登录征纳沟通平台,看一看实时推送的税收政策,问一问税小蜜涉税疑难,听一听纳税人学堂在线直播课程……”胡立峰补充说,“现在税务知识的学习越来越方便,服务越来越到位,像我们这样新办起来的企业,心里踏实多了。”

征纳沟通平台政策推送,咨询热线远程指导,电子税务局实时受理……及时有效的辅导与帮扶为一批批创业创新者们打了一剂“强心剂”。今年上半年,乐清市税务局通过征纳沟通平台推送辅导信息245条,开设政策解读线上直播8场。不仅如此,该局还积极利用税收大数据为存在供需困难的企业提供相关信息,助力企业打通产业链条的难点和堵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