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绍兴市局:汇聚青春力量 构建“亲清”税企关系 关键词
绍兴市局:汇聚青春力量 构建“亲清”税企关系
发布时间:2020-09-15  18: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构建“亲清”税企关系,用好税务青年干部是关键一招。绍兴市税务局围绕青年干部培养这一命题,通过税收志愿服务、驻企督导、学风建设等,让青年干部在服务时、在实事上、在学习中深化服务意识,夯实本领,强化能力,为构建“亲清”税企关系汇聚青春的力量。

“青”风入企 志愿服务立形象

在绍兴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税务干部立足“胆剑为国、税稽为民”党支部品牌,延伸打造“税稽为你”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青年税务干部作用。在协助企业有效化解涉税风险的同时,提升稽查队伍形象,推进树立“亲清”税企关系。

税收宣传月活动期间,志愿服务队大力开展一县一特色“税稽为你”志愿服务活动。联合绍兴市上虞区税务局开展税收风险预防网上直播活动,联合嵊州市税务局开展村嫂唱响减税降费越剧最强音活动,联合新昌县税务局开展税收辅导上山下乡进企业宣讲活动,政策下企、福利惠企、释险于企,既帮扶了企业复工复产,又提升了稽查队伍形象,进一步促进了稽查干部队伍与地方企业之间的“亲清”关系。

战疫有“青” 助企复工显担当

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嵊州本地一家集生产、销售、研发原料药和制剂为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今年上半年销售额不减反增,业绩喜人。该公司的逆势增长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及时帮扶。因享受税费政策优惠,该企业社会保险费可减免300多万元。利用这些减免资金,昂利康加大了药品研发和人员招聘,在复工复产后积极把握疫后新机遇。

据悉,在疫情防控初期,24名“税稽为民”志愿服务队的干部主动请缨,参加驻地企业复工复产督导工作,顺利帮助24户企业复工复产。督导结束后,青年干部仍坚持跟踪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持续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

结合疫情形势,志愿服务队的青年干部们立足本职工作,携手编纂了《税收宣传服务册》。服务手册内容涵盖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各类政策优惠以及增值税发票相关政策辅导,以案说法,方便企业参考学习,防范发票违法风险。

育“青”于学 学习实践提能力

劲吹学风促业务。为帮助税务青年成长成材,绍兴市税务局以“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为主线,作风建设和业务培训合力推进,全面开展“以学风带作风、抓学习促业务”专项活动。鼓励年轻骨干上台专题讲课辅导,集中组织全员测试,开展动员、谈心、辅导、结对学习等激励青年干部提高业务素养,积极挖掘主观能动性,提升为企服务的本领。

实践有方助成材。绍兴市税务局更注重通过日常工作强化对青年干部的培养,“以老带新”,促进新老干部双向交流,在工作实践中完成“传帮带”。引导青年干部在师傅的指导下参与复杂案件的办理,交流建立涉案企业“亲清”关系的心得经验;充分给予独立思考研究的空间,又及时提醒分析重难点问题,帮助青年干部精业务以法以理服人,懂底线,构建“亲清”税企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