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市拱墅区局:税务助力 点亮服贸会上的科技“智造” 关键词
杭州市拱墅区局:税务助力 点亮服贸会上的科技“智造”
发布时间:2020-09-15  09:3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作为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和我国服务贸易领域的龙头展会,本届服贸会吸引了大量境内外服务企业前往展示。杭州纳茵特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受邀的参展商之一,其机器人产品的线上展示,受到了众多的瞩目。

“大舞台”的惊艳亮相

“服贸会由国家层面举办,规模大,档次高,信誉好,宣传渠道众多,企业可以获得更多的展示机会。”在谈及参与此次服贸会的初衷时,杭州纳茵特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汪继延如是说道,“在促进服务贸易达成的同时,服贸会还会让我们了解世界机器人的最新发展水平、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为企业经营决策提供参考依据,通过服贸会平台结交科研和贸易合作伙伴,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机遇。”

“服务机器人·智能科技”展区是本届服贸会的一大亮点,吸引了大量的目光。杭州纳茵特科技有限公司悉心准备了服贸会的线上展示模块,不仅对机器人产品进行外观拍摄上传展示,配以具体详尽的文字说明,同时对企业形象进行了推广和营销,电子展台的链接在新老客户、合作伙伴以及潜在的发展对象中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展会影响,激发了市场对于企业产品及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兴趣。

汪继延表示,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是国家高科技实力和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产品之一,将会极大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对于机器人研发企业来说,产品适销对路、供销两旺将会不断促进产业的发展壮大,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从“制造”到“智造”的税收助力

近几年,劳动力成本持续走高,与此同时,机器人领域的服务化趋势日益明显,逐渐渗透到社会生产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成立于2017年的杭州纳茵特科技有限公司一开始就进行了精准的定位,投身于教育机器人与机器人教育的技术开发研究。企业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对科技型企业的重要性,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投入一直保持较高比例。但在企业初创阶段,科研项目尚未研发成功,新产品还没大批量投入市场时,这部分高投入一度加重企业的资金压力。

 “幸运的是,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拱墅区税务部门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税务专家团队多次上门来送政策、问需求,所得税税收优惠、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自产软件增值税退税等等实打实的‘政策红利’,让我们受益颇多,为我们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谈起发展历程,汪继延很欣慰。

据悉,企业自开业至今共计已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税额37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0万元、增值税退税31.6万元,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税惠“真金白银”。

税收精准帮扶助下的发展升级

实施品牌战略计划,引进优秀人才,实现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和企业效益的高速增长是杭州纳茵特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坚持的发展道路。

对于这家蓬勃发展的创新型企业,作为主管税务机关的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也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关注。令汪继延特别感动的是,在了解到企业准备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时,该局负责人带着相关科室的骨干团队,上门一对一辅导企业税收业务,宣讲申报“国高”的税收政策和财务核算要求,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给予精心指导,最终帮助企业顺利完成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

“我们申报‘国高’能这么顺利,企业能快速成长,和税务部门优质的服务是分不开的!”汪继延激动地表示,“疫情期间我们还通过电子税务局“非见面”收到了发票,很及时很便捷。这样的税收营商环境确实给了企业很大的发展信心。我们一定会更加进取努力,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支持和期望,快速发展壮大起来,为国争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