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市江干区局:税收助力文旅业加速“回暖” 关键词
杭州市江干区局:税收助力文旅业加速“回暖”
发布时间:2020-09-10  11: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看场演出、听场音乐会、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以文旅行业为代表的民生休闲消费市场逐渐恢复活力。税务部门也以“政策+服务”的行业服务套餐,对旅游娱乐、文化体育等企业加大扶持力度,为促进扩大消费与改善民生注入“税务力量”。

盛夏夜晚、钱塘江畔,城市阳台灯光秀、杭州大剧院音乐喷泉如约而至。杭州大剧院里,“声动 回归”交响音乐会正在上演,这场“暂停”之后的“重启”之演,门票在预售时便被一抢而空。“阔别126天,一切准备都是值得的,我们将会永远记得这个充满爱的夜晚,更不会忘记音乐响起时的那份激动。”杭州大剧院的财务李会计说。

因疫情影响停摆四个多月,杭州大剧院渡过了一段艰难时期。演出排期被打乱,上半年陆续取消161场演出,场地、人员的成本还在继续支出,维持运营十分不易。就此,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为杭州大剧院开启线上服务“直通车”,服务专员找到李会计,根据大剧院的具体情况,将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给她,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杭州大剧院顺利享受演出和餐饮服务的增值税免税优惠26.22万元。“税务部门的保驾护航,为剧院渡过‘寒冬’、迎来‘重启’助力不少。我们会重振旗鼓,推出更丰富、更特色的艺术戏剧。”李会计说。

文化市场如火如荼复苏的同时,国内跨省旅游恢复开放的好消息也令人振奋。恰遇暑假黄金期,国内跟团游、自由行需求迅速释放。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对旅游业企业进行梳理细分,针对企业需求,一方面加大电子发票推广力度,保证充足及时的发票用量,一方面将行业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分类打包,精准送达,为国内跨省旅游的重新红火添柴加力。

跨省游恢复满月,携程发布了《跨省游恢复满月人气报告》,携程平台预定产品人数翻番,有4000多家旅行社在携程平台上发布国内游产品。“我们的线上平台这几天国内游的瞬时搜索量暴涨500%,酒店、机票的订单成交量也上升迅速,旅游产业的回暖是看得见、摸得着的。”杭州携程旅行社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赵美青说。作为携程在浙江地区最大的子公司,杭州携程旅行社有限公司也打造了一系列杭州及周边区县的短途游精品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咨询量火爆。

“走出旅游业的‘阴霾’期,来自税务部门的及时支持让我们感到很温暖。”赵美青表示,疫情期间,公司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约47%,销售几近停滞,经营压力不小。在最困难的时候,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送来了国家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及时到位的78万元增值税减免、70万元社保费减免和9万余元稳岗就业补贴,为公司缓解了压力,注入了信心。“跨省游恢复的第一时间,我们又收到税务局关于旅游娱乐服务相关的政策优惠辅导,这样快速、高效的针对性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温情。公司接下来会对旅游产品进行迭代升级,为游客提供更优质、安心的服务,把握好暑期和十一这两个黄金期。”赵美青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