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绍兴市柯桥区局:税收助力中国轻纺城实现“V”型扭转 关键词
绍兴市柯桥区局:税收助力中国轻纺城实现“V”型扭转
发布时间:2020-09-10  11: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柯桥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九月的轻纺城,国内外客商在各个门市部之间来回对比、挑选,一辆辆小型叉车快速又娴熟地把成交的布匹搬运到货车上,满载布匹的火车准备发车前往目的地……种种迹象表明,疫情以来成交额同比实现逆增长的中国轻纺城正加快恢复元气,而漂亮的“V”型扭转背后,税收的助力不可或缺。

全力以“复”,化“税费红利”为“发展动力”

今年受疫情影响,绍兴市柯桥区纺织产业一度按下暂停键,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减免政策让纺织企业吃下了定心丸。

“公司能撑过疫情,跟国家大力实施减税降费,推出了一系列实打实的疫情防控优惠政策是分不开。”在中国轻纺城天汇市场的“缇庭布业”门市部里,负责人吴永军表示,虽然上半年外贸和传统内销市场都不景气,但真金白银的税费减免保障了公司在疫情期间不仅没有裁员,也未降低员工工资福利。

今年一季度线下实体店的业务受阻,销售收入较往年同期大幅减少,而经营成本却只增不减,这导致缇庭布业现金流压力倍增。“资金最紧张的时候,是柯桥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联系到我们,手把手辅导我们享用政策,帮助我们渡过难关。”缇庭布业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俞勤娟说,上半年公司合计减少社保费支出31.75万元,第二季度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政策减免1.9万元,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公司资金周转压力。

随机应变,从“线下辅导”改“云上服务”

“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到了企业所得税、附加税、印花税等4.19万元的减免政策,下半年,预计还有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近62.85万元的减免,可以大大缓解公司资金周转压力。这其中离不开税务局的同志的线上云辅导。”柯桥航阳针纺有限公司负责人沈瑜斐说。

疫情期间,为切实解决中国轻纺城市场商户办税困难,柯桥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深化“非接触式”办税,组织干部通过“线上辅导”为主、“电话咨询”为辅的等“云上服务”组合拳,主动向轻纺城里的纳税人精准投递政策“暖包”,满足不同年龄阶段、文化层次经营户的办税缴费需求,有效减少经营户上门办税的频次,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此外,柯桥区税务局还依托“智护纺城”登记系统,全面掌握网上轻纺城与线下实体市场实际情况,同时借助征纳沟通平台对3万余户市场经营户群发“网上办”操作指南、税费减免政策等信息,对1000余户外商驻轻纺城代表处定点发送双语版《致在柯桥外籍人士的一封税收公开书》,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浙江税务APP等网上办税渠道办理完成常用申报、缴税、发票领用等多项涉税缴费业务,变“税户跑路”为“数据跑路”,用 “云上服务”替“线下辅导”,推动市场经营户经营快速好转。

点“信”成金,以“纳税信用”换“信贷便利”

“之前不知道纳税信用还是贷款的‘金钥匙’!这次凭借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优势,我们一共申请了50万的信用贷款,公司购买原材料的资金总算有着落了。”谈到纳税信用等级,绍兴康林针纺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海华满脸自豪。

据了解,绍兴康林针纺有限公司是绍兴市柯桥区一家从事生产加工针纺织品的企业。复工复产后,该公司一方面要采购原材料及时为客户供货,另一方面特殊时期资金回笼存在一定的困难,压力着实不小。

在了解到“康林针纺”的困难之后,柯桥区税务局立即查看了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在核实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且无相关拖欠税费等信息后,第一时间与银行对接,帮助企业拓宽融资通道,并及时向银行提供相关资料,协助企业办理授信资格,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

据悉,为了将企业“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帮助企业换取“信贷便利”,柯桥区税务局进一步加强与辖区内各大银行合作,帮助银行真实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及信用状况,引导银行创新信贷产品,满足诚信企业的信贷需求。今年以来,“银税互动”贷款服务已累计为辖区97户企业发放信用贷款1.09亿元,户均授信额度超10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