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区局:“滴灌式”服务为兰亭水蜜桃产业添助力
发布时间:2020-08-07  10:5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柯桥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曲水流觞,千年兰亭。盛夏的兰亭,遍布山野的桃树上,水蜜桃累累满枝,甜香四溢。为落实“六稳““六保”,进一步打响兰亭水蜜桃招牌,绍兴市柯桥区税务局开展“滴灌式”纳税服务,不断优化办税体验,充分释放税费优惠红利,悉心守护桃农的“甜蜜”事业。

问需何处有,“桃花源”里送政策

“最近生意怎么样?有什么税务上的需求?”近日,绍兴市柯桥区税务局持续开展“万名党员走万企”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电话问需等方式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征求企业意见建议,确保纳税服务不断档。兰亭,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站。

兰亭,因越王勾践种兰与此而得名,又因书圣的一篇《兰亭集序》极富盛名。其地 “景幽、事雅、文妙、书绝”,似乎也让当地盛产的水蜜桃有了几分文气。兰亭水蜜桃栽培始于本世纪20年代末,由奉化三十六湾引种而来,因其汁水丰厚,外观艳丽为世人称道。走进兰亭的水蜜桃基地,远观桃树枝叶繁茂、如海如潮,近看蜜桃活泼秀丽,似少女初妆。近年来,兰亭街道采取“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不断发展以水蜜桃种植为特色的生态休闲农业,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如今,兰亭街道拥有550余亩水蜜桃基地,预计2020年水蜜桃总产量可达40余万斤。

“疫情之下,柯桥区税务部门的问需活动太及时了。”绍兴叙兰苑农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老板王维玲说,“水果生意不好做,还好税务联络员为我们送上了‘定制款’政策礼包,算了算,全年光是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就能减免1.42万元。”

“云端”卖货去,“电子票”来添助力

七月初,兰亭街道组织召开了以“水墨兰亭·桃源有约”为主题的兰亭水蜜桃文化节,并在浙江新闻APP上开展直播,4万多人次收看,桃农们赶上了一波“云端卖货”的福利。接连不断的订单让桃农们惊喜连连,而税务部门的电子发票则让这惊喜来得更为迅速。

“电子发票可真方便,点点手指就能发送到客人邮箱,便捷又高效。”提起电子发票,印山人家的老板吕远竖起了大拇指。印山人家农庄位于兰亭镇里木栅村,主营餐饮及水果自产自销,在当地拥有60余亩的水蜜桃基地。今年的雨季时间长,但印山人家的生意却不错,“桃子虽然烂了不少,但质量比往年更好。”吕远说,7月以来,他们光是通过快递寄桃子,就寄了100多箱,“早就收到了税务的政策大礼包,还有电子发票应用指南。这不,订单一来,就能开发票了。税务的贴心服务,让我们能更加专心地卖桃子。”

水蜜桃的畅销带动了一波闻“甜”而来的游客潮,电子发票的推广也为兰亭驿事民宿的老板罗沛带来便利,“最近有不少外地游客,之前还要邮寄发票,顾客觉得很麻烦。现在,直接发一个短信过去就可以了,邮寄费都不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