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局:税收添力“诗和远方”,文旅乘风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20-08-07  18:3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全面振兴文旅市场、引导消费跨界融合,龙湾不断整合区域优势、挖掘特色资源,陆续推出“旅游+农业”“旅游+美食”“旅游+非遗”等活动,做实打响“诗画浙江”工程。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顺势而为,聚焦文旅全产业链,以更实在、更精准的税费优惠政策及便民办税服务,助力点亮“诗和远方”。

与税同行,东篱下携酒欢游

“西风吹帽,东篱携酒,共结欢游”。东篱下生态休闲农庄中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家庭近郊游正在进行着,静坐发呆、品茶聊天、种植采摘、户外烧烤……美食、美酒、绿水青山尽在眼前。

作为一家集种植、生态游、培训等为一体的综合型生态休闲农庄,东篱下坐落于龙湾天柱寺风景区主入口,背靠大罗山脉,美人瀑、千步梯在其左右。“从荒山到农庄,一步步走来离不开减税降费政策的支持,离不开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温州龙湾东篱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营者李疆走在园区小路上感触颇深。

自然与景观结合,生态与休闲结合,经过疫情的洗礼后,东篱下再次吸引着众多游客纷至沓来。自复产复工以来,龙湾区税务局推出“税收优惠政策+个性服务措施”组合拳,针对文旅企业经营内容,靶向投放惠企政策,适时开展上门辅导,助力文化旅游业冰融花开,加速回暖。“今年上半年,我们营业收入符合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享受到各类税费优惠2万余元。”李疆满怀信心地说道,“一系列政策支持不仅增强了我们应对危机的信心,也有利于及时调整经营预期,把农庄建的更好,成为龙湾旅游闪亮的‘金名片’!”

税惠助力,都市桃源迎客来

诗并不都在远方,都市里的世外桃源——坐落在国家3A景区、瑶溪省级风景名胜区的瑶溪王朝大酒店,是温州市第一家推出全程“管家式服务”的高星级酒店。依山傍水的独特环境,加之完善的硬件设施和优质的行业服务,让这家酒店很快迎来了复苏好时光。

“困难之时,多亏了税务人员及时上门辅导,对疫情期间的税费优惠政策做了详尽的讲解和测算,今年以来,受惠于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政策,我们已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合计约45万元,而且后续我们还能享受到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税收优惠礼包,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不仅减轻了运营负担,也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酒店财务负责人朱志群说道。

旅游全产业链复工是旅游业复苏的关键。为促进住宿、餐饮等旅游业的各个产业链复产复销,龙湾区税务局通过推行网格化管理服务,深入辖区餐饮住宿、旅游企业全面开展摸底调研,以延期缴纳、银税互动、减免税款等举措为企业送上复工复产专项大礼包。

红利赋能,麦麦酒酒香四溢

在温州市龙湾区,有家颇具名气的“省级老字号的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郑家园麦麦酒。疫情期间,原本颇具人气的温州市郑家园食品贸易有限公司也停止了运转,作为郑家园麦麦酒的第七代传承人的郑振晓先生曾一度陷入担忧。

 “在疫情期间艰难的时刻,国家出台了对湖北省外的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率征税的税收优惠政策,这给了我们实实在在的利好!今年上半年,仅增值税我们就减免了1.5万余元,再加上企业所得税、附加税等一共享受万多元的政策红利。这一份沉甸甸的税收优惠政策,就如我们郑家园麦麦酒一般,酒香方知情深,利好饱含情谊!”郑振晓感慨道。

据悉,在企业复工复产之际,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组建了税务志愿服务队,帮助辖区内“非遗”企业渡过难关。税收网格员走进永昌堡内的麦麦酒文化基地,为企业送上一本厚重的“政策汇编”,上面根据企业政策适用情况做了“个性化”的勾选记号,以便企业精准查找可适用政策。同时,税务干部还根据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逐一解答、精准施策,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