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纺城开了税收普法基地
发布时间:2020-08-07  11:27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由国家税务总局和司法部联合授予的第二批全国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名单公布,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税收普法教育基地位列其中,成为浙江省首个国家级税收普法教育基地。

与传统封闭式的普法教育基地不同,该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立足于地方纺织产业特色,将基地的核心展厅搬进了极具代表性的、亚洲最大的纺织品交易集散地——中国轻纺城市场。

走进中国轻纺城的坯布市场,一个以“诗画江南,七彩柯桥”为寓意,运用七色喷绘划分主题的展馆映入眼帘。税法篇、实践与崇法篇、历史篇、税收知识、税法典故等7个主题依次呈现,让人近距离领略税史的宏大,感知税制的轨迹、征管的变迁,进而感悟税收、理解税收、支持税收。此外,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柯桥区税务局还将法治公园、学校等贴近生活的场所作为普法延伸点,真正实现将普法教育与经济生活无缝对接、融合一体。

柯桥区税务局不断丰富普法教育形式,及时更换减税降费税收新政等展板内容,积极组建懂政策、会讲解的展厅讲解员专业队伍。同时,设立多媒体互动区,运用人机交互新媒体技术,设置税收普法机器人——税宝小QQ,与参观者互动交流。

轻纺城坯布市场经营户朱春雅表示,得益于柯桥区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近几年轻纺城吸引了一大批来自世界各地的创业者。“在市场内建立税收普法教育基地,让大家感觉做生意更有安全感了。”

据悉,随着“一带一路”沿线贸易的不断深入,税收普法教育基地里还专门开辟了“一带一路”政策双语专区,为企业“出海”提供精准导航。(中国税务报 2020年8月7日 孙佳佳 黄珣 记者虞立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