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今天一起认识“最美税务人”,见证他们的最美力量!
发布时间:2020-08-31  20:40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求索新时代重任,以实干笃定前行的方向;坚守税务精神,以榜样激荡奋进的力量。8月31日,“最美浙江人﹒浙江省首届最美税务人”发布活动在萧山国际影视中心召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劳晓峰等领导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新时代最美浙江人·浙江省首届最美税务人”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联合主办,电视钱江都市频道承办。活动旨在挖掘税务行业中的模范人物,集中展现他们立足税务岗位,服务改革发展,奉献社会群众,生动展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斗姿态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务情怀。同时希望以“最美税务人”为榜样,能够更好地凝聚向上向善力量,以“三个地”的使命担当,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浙江税收现代化走在前列,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税务力量、展现税务风采!

此次活动经过基层推荐、集中评审等程序,评选出了二十位浙江省首届最美税务人:他们中有增值税改革战线的“拼命三郎”胡翔;在人事改革中抒写税务青春的张璇;心系税收教育、耕耘三尺讲台的吴怀川;深耕基层三十年的“劳模”陈水土;巧思为民、税收数据闪耀黎明之光的杜黎明;传助人为乐家风,承为民收税初心的梁震;坚守初心 一生“约定”总为民的93岁阮定勋;以法治创新、点亮青春税月的杨云平;从“税务尖兵”到“扶贫园丁”的张剑;一片匠心致税收的吴伟强;红船旁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的“网红”老税干王旭鸣;用贴心服务换纳税人“非常满意”的周艳;以爱“融冰”的禁毒先锋翟波;以实干书写传奇的发票守护神方肖川;复工复产路上的执灯人余耀曦;以笔为戎的最美税务军嫂吕凤娇;练兵场上的税务“后浪”曾佳敏;十九年志愿服务初心不改的刘青;扎根海岛的“税务蓝”孙轶军;将生命绽放在税收一线的“抗癌战士”谢建勇。

活动发布以人物推介、视频展播、现场访谈等形式,介绍了20位最美税务人的感人事迹,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通过本次发布活动,也让我们认识了一群有着敬业之美、担当之美、坚守之美、执着之美的优秀税务人典型。他们,在平凡中非凡,在尽头处超越,助力税收现代化,有胆识、敢作为,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建设“重要窗口”提供税务方案、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