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环市局:税费优惠助力阀门企业稳健前行
发布时间:2020-08-03  08:3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玉环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阀门行业是浙江省玉环市的支柱产业之一,如今玉环共有水暖阀门生产企业5000多家。今年,受疫情影响,阀门行业普遍面临资金紧张、销路缩窄、成本上涨等难题,对此,玉环市税务局扎实推进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为阀门行业企业的稳健发展添助力。

红利落地 资金腾挪“新速度”

随着各项支持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不少企业利用减税降费政策获得的更多资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品升级换代。浙江玉环江林水暖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江林水暖是一家主要从事软管设计、开发、生产的企业,也是全球第二大软管生产企业。复工延迟、供应链断档一度让企业陷入困境。“节骨眼上,税务干部的电话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江长友表示,当地税务部门主动对接企业了解企业困难,梳理企业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通过远程辅导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68万元留抵退税款当天申请、当天到账,让企业在规划流动资金上有了充足的空间。

财务上有了路子,订单交付和产品升级也有了保障。上半年,江林水暖还享受到阶段性社保费减免近100万元,企业随即新增10余条自动化生产线进行新品研发、提升产品质量。老订单能够及时交付,新订单也接连不断,“我们有信心继续领跑行业。”江长友表示。

研发回报 激活培育“新技术”

当前,阀门行业整体处于高压状态,阀门行业企业只有依靠更多的创新和研发才能创造新的竞争力。

“上半年,我们把去年研发的16个系列80多款新产品进行整理,拿出70%左右投放市场,在延迟一个多月开工的情况下,产值同比基本持平。”浙江鑫东洁具有限公司财务傅清于表示,鑫东洁具一直注重新材料、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三年来研发费用达1800多万元,面对阀门市场的“窗口期”,鑫东洁具抢先投放新产品,在逆境中实现全面复苏。多年研发投入不仅让鑫东洁具收获了来自市场的回报,也实打实得到了税收政策的优惠。据统计,上半年,鑫东洁具享受2019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金额460余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36万元,为企业坚持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充能蓄力。

近日,傅清于还参加了税务局、科技局、统计局联合举办的研发投入系列培训。“这场培训让我们对研发相关优惠政策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梳理,更加坚定了我们对研发的专注,我们今年还会投入600多万元用于壮大研发队伍,加快研发步伐,完成新一轮的新旧产品更替。”傅清于表示。

信用修复 重回正轨“新方式”

“多亏税务部门纳税信用修复的新政策,让我们能够如期、正常享受福利企业退税优惠,这对我们回笼资金、复工复产十分重要。”近日,得益于纳税信用修复政策,玉环耀景洁具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孙天满顺利收到2019年度纳税信用等级出炉后的第一笔福利企业退税款。

玉环耀景洁具有限公司是一家水暖产品制造商,目前有残疾人职工11名,自2016年以来,该公司一直享受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优惠,截至今年上半年已累计享受此项优惠达215万元。“这项税收优惠对纳税信用等级有严格的要求,所以我们一直十分注重诚信纳税,但去年还是因为个人所得税没有按时解缴扣了分。”孙天满表示,“我们非常担心今年的退税因为信用等级受到影响,好在信用修复给了我们机会。”

根据最新纳税信用修复政策,当地税务部门主动联系企业,指导纠正企业失信行为。该企业最终获得了B级纳税信用,顺利取得了享受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的政策优惠,也让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更有信心。“有了这笔退税款,我们打算‘专款专用’,增加残疾人员工福利。”孙天满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