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局:火热盛夏,税收力量助燃横店影视经济
发布时间:2020-08-03  08:4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横店影视城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是集影视、旅游、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曾经,横店因为疫情按下了暂停键。如今,横店又火了。7月,“横店迎来剧组开机潮”的新闻上了中央电视台。当前,横店开机拍摄剧组有48个,筹备剧组有63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6%。横店影视经济的复苏重燃,离不开今年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助力。疫情以来,东阳市税务局时刻关注横店影视城的经营困难,主动送政策,辅导企业落实各项优惠政策。

横店火了,税收优惠添薪加柴

纷至沓来的剧组和游客,也带火了影视城的餐饮生意。据悉,近段时间,横店影视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属的各个酒店业务已经陆续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叮咚”7月11日,东阳市横店影视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横店餐饮管理分公司的财务部长潘绚丽又一次被东阳税务拍了拍,第一时间收到了税务干部推送的《浙江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关于落实应对疫情影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的通知》,对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四大行业企业和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自用的房产、土地“免征3个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调整为“免征2020年度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疫情对旅游和餐饮的打击是非常大的,我们三月的时候营业额只有去年的20%,好在今年的政策特别好,我们公司1-6月份增值税减免38.95万元,2-6月社保五费单位缴纳部分减免31.2万元。如今这两项政策优惠延续到年底,加上房土两税的减免,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在东阳启洋影视器材租赁有限公司里,只见各个货架上空空如也。搬运的师傅正在紧张忙碌着。为了共同渡过难关,扩大业务量,启洋影视器材联合横店其他影视配套服务公司联名承诺:对今年来横店拍摄的所有剧组,以市场最低价(在原收费基础上降价10%~20%)提供灯光、器材、道具、车辆、板材租赁及快餐供应等服务。公司总经理孙启洋感慨道:“是政府的好政策,是税务部门的减税降费给了我们这个底气,今年仅增值税适用3%征收率下调至1%一项,我们就可以减免十多万元,加上社保费单位缴纳部分全免,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资金支持,让我们有信心拓展业务范围,横店的营商环境很好,我们对横店影视的未来发展特别有信心。”

横店闹了,精准帮扶小店经济

夜晚的影视网红街万盛街人流如织,屡屡刷爆游客和市民的朋友圈。火热七月,横店梦夜城夜市和横店镇下校头小区“共富夜市”也相继开市。为了了解新开夜市经营户的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小店业主,东阳市税务局组织了“青年服务团”走上街头送服务,了解各个商户的生产经营情况,一对一指导商户通过手机全程网上办照、办税;宣传最新的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政策并进行电子发票开具辅导。

   佐依花艺的店主是一对青春阳光的年轻人。“我们白天的店在康庄路,网上夜市热闹过来拓展客源。最近剧组订花特别多,现在电子发票太方便了。申请开具都在网上,只要一个手机号就可以发送给对方,也节省了双方很多时间。现在的政策这么好,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老板潘国前的笑容比他面前的花朵更绚烂。

   同样热闹的还有横店各景区的夜景点。霓虹闪烁、活色生香的夜广州街、香港街到处是看秀与自拍的游客。在景区经营马迭尔西餐厅的店主俞香看见上门辅导的税务干部有些惊喜“因为疫情我们的生意和景区一起停摆了几个月,但税务干部一直在线上关注着我们,为我们推送各类优惠政策。今年我们经营餐厅都不用交税,还拿到各项补助,社保也减免了。随着剧组增多,开票量也多起来,虽然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发送了电子发票操作视频给我,在实际开具时还是有点不会,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了咨询电话,我说老师我们广州街景区恢复了往昔的热闹,你们来感受一下顺便现场指导我们开票。没想到,真的来了。税务部门的服务真的特别好。横店影视有这样的保姆式服务,怎么会不红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