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区局:税务助力, 老品牌趟出新玩法
发布时间:2020-08-03  09:5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金东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黄绿为主调的东南亚风格底色搭配国潮卡通人物,打开雪糕包装,浓郁的猫山王榴莲香味沁入鼻腔,轻咬一口,东亚南代表性香料斑斓叶那爽口的清甜在唇齿之间释放。炎炎夏日来临之际,在天猫、京东、小红书等APP上,这款名叫“潮榴斑兰”的雪糕成为了爆款网红,受到了众多粉丝的追捧,产品远销全国各地。这是浙江优百润食品有限公司针对今年的“国潮热”精心打造的“国潮系列”雪糕,小小的雪糕折射出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的火花碰撞。

抓住国潮时尚风口的浙江优百润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浙江地区老牌的雪糕生产商之一,在雪糕行业摸爬滚打25年里,优百润从传承醇厚好味道到积极大胆走创新,玩跨界,趟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特色路。

初心不改,25年坚守好味道

在浙江80后一代人的记忆里,又一喜雪糕占据了他们童年的很多回忆,当年5毛钱一支的赤豆棒冰,1块钱一支的顶点鲜奶雪糕,就是一份清凉甜蜜的夏天回忆。浙江优百润食品有限公司的前身就是浙江又一喜乳业有限公司,这家创立于1996年的老企业,25年来始终不忘“品质优先、客户至上”的质量方针。

“我们公司是福利企业,近三年享受安置残疾人加计扣除近300万元,这是国家实实在在给我们的红利,我们就要做出质量实打实的产品来回馈社会”。优百润公司法人李双喜对前来进行复工复产调研的税务干部说。

受今年年初疫情的影响,一季度优百润公司在复工复产上遭遇用工荒和资金紧张等问题,为此,金东区税务局积极通过“三服务”开展助力重点税源企业复工复产活动,帮助企业对接各大用工招聘平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荒问题,同时税务干部还详细向企业介绍社保“免、减、缓”政策,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2-6月份企业享受社保费减免政策20.93万元,预计年底可在社保费上享受减免金额近50万元。

“税务部门的政策助力给我们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现在我们企业已经全面恢复到疫情前的生产水平,工人数量稳定,能够安心地全力搞生产”。李双喜说。

积极创新,创二代接棒新发展

国潮卖点、主播带货、产品测评……这些年轻人群体中最流行的事在优百润的产品营销中发挥出了“组合拳”的威力。想到这些营销点子的是李中仁兄妹,作为优百润的创二代,他们将年轻人的时尚与优百润坚守的品质相结合,注入进优百润的高端品牌麦格拉斯当中,打造了“潮榴斑兰”、 “蓝蝶花”、“醉花樱”等多款网红雪糕,并与多名主播进行合作,通过主播带货的方式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在运输上,优百润采用全程冷链配售的方式解决了产品的长途运输问题,为网上销售打造了完整的“销售-配售-售后”服务链,截至今年7月底,优百润的雪糕产品销售额近3000万,远超去年同期。

“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把健康和时尚理念融入产品当中,做到健康又美味,在这一过程中,税务局给予我们在研发环节很多的税务政策上的帮助。”总经理李中仁说。优百润在麦格拉斯的酸奶冰淇淋中添加入法国引进的活性菌种,在保证产品口感的绵密细腻基础让产品更具健康,这一技术解决了以往酸奶冰淇淋只能添加菌粉的技术壁垒,属于优百润独特的技术创新。在了解到优百润积极走产品创新道路后,金东区税务局的高新企业服务小队上门了解企业申报高新意向,并进行详细的高新政策讲解和辅导。

“每一次税务局上门辅导总是给我们带来最新的税收政策,这让我们企业非常受益”。财务总监叶丹飞说,“我们下一步的发展就是成立完善的产品研发中心,并积极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大胆跨界,税务助力行稳致远

在这轮新冠疫情中,优百润看到了创业的危与机,在危机并存的面前,优百润开始思考如何有效的进行产品跨界。在这次疫情初期,早餐店关门,民众早饭问题成为一大难题,当时优百润当机立断决定上线手抓饼生产线,采用网上销售和快递到家的方式,主打不出家门即可解决早餐问题。但在生产线实际投产的过程中,在原料采购和机器采购上出现了资金短缺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金东区税务局联系了成泰银行,通过税银互动的方式全面核查了优百润的税务信用情况,自公司成立以来年年诚信纳税,没有一条税务违法违章记录,马上获批了270万的“银税贷”贷款,解决了上线新生产线的资金问题。

“这次的纳税信用能贷款,这让我们真切看到了坚守诚信纳税的价值。”叶丹飞说,“雪糕是季节性很强的产品,我们引进手抓饼生产线,一方面为了能在冬季留住工人,另一方面也是公司产品跨界的新尝试。”据了解,新上线的手抓饼生产线在3-4月进行了试生产,通过在天猫等网上平台上销售已有200多万的销售额,叶丹飞表示,手抓饼生产线会在今年年底进行大规模生产,同时配合线上天猫和线下大型超市等销售平台,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