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2020年全省税务系统业务大比武在湖州举行 关键词
2020年全省税务系统业务大比武在湖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28  10:3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8月24-25日,全省税务系统业务大比武在湖州举行,10个市局代表队的183名岗位尖兵参加了此次竞赛。省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炳荣,省局一级巡视员范国丰,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小兵和团省委、省妇联、省财贸工会等单位领导和省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观看了现场综合竞技,并为获奖人员及单位颁奖。

图1 省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炳荣为现场综合竞技一等奖选手颁发奖杯

图2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小兵为现场综合竞技二等奖选手颁发奖杯

图3 省局一级巡视员范国丰为现场综合竞技三等奖选手颁发奖杯

在省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税务系统将练兵比武活动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疫情防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任务有效衔接,采取多种练兵方式,层层开展业务比武,有效激发税务干部学习的内生动力,全面提升税务干部岗位胜任力和专业化能力,取得了“以练促学,以比促练”的良好效果。各单位分年龄段、分业务点,组织了全员全岗练兵选拔,做到参与度100%、岗位覆盖面100%。

今年我省税务系统首次联合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举办业务大比武活动,共同搭建税务比武练兵平台,旨在全面展示税务干部立足岗位比学赶超的风采。此次比武在综合文秘岗、财行资环税岗、进出口税收岗、信息安全岗等4个业务岗位进行,分笔试、机考和现场综合竞技多种形式。为进一步加大激励力度,这次比武共设置了岗位条线个人前10名、岗位单项团体前6名、现场综合竞技一、二、三等奖等11个奖项,并将授予大比武中优秀选手“浙江省税务系统专业骨干”称号,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也将授予优秀选手“浙江金蓝领”“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图4 笔试现场

在综合竞技现场,由进出口税收岗、信息安全岗2个岗位选手组成的10个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湖州市局代表队以260分的总成绩获得了一等奖,杭州市局、绍兴市局获得二等奖,衢州市局、丽水市局、温州市局获得三等奖。刘炳荣为现场综合竞技一等奖选手颁发奖杯,向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获奖选手再接再厉,不断拼搏,力争在全国比武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示浙江风采。

图5 现场综合竞技

下一步,各单位将充分依托学习兴税平台,通过线上线下培训、网络学习、业务竞赛、实战演练等多种形式,推动分类分级练兵活动常态化,让练兵比武活动成为税务干部提素质、展形象的大舞台,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现税务担当,为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