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海宁市局:以“税”为媒,遇见七夕
发布时间:2020-08-25  10: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七夕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人文氛围,海宁市局开展一系列活动欢度七夕佳节。

(一)以“税”为媒,遇见七夕

图1 干部绘制七夕节日手抄报

图2 青年干部诵读七夕经典诗词

组织青年干部诵读经典七夕诗词,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价值观,亲手绘制节日手抄报,深刻领会优秀文化内涵,用画笔书写精神文明。

(二)浪漫七夕 光盘厉行

 

图3、图3 走访饭店宣传光盘行动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七夕节前夕,海宁市局联合海宁市餐饮行业协会、海宁乡厨协会共同开展“浪漫七夕 光盘厉行”主题活动。税务干部郑重签下《“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承诺书》,并组建“红色宣讲队”,精选辖区内规模大、客流多、影响广的海洲大饭店、海宁宾馆、百合春天酒店等多户典型餐饮龙头企业,以及多家农村社区家宴中心,组团上门深度宣讲。同时发放《“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倡议书》,鼓励餐饮单位积极采取各种奖励措施,引导顾客践行“小餐桌大文明”,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形成宣传一片、带动行业、引领全民的连锁效应。

(三)最美夫妻话家风—我们的节日·七夕


图5、图6 推荐60、70、80、90年代四对最美夫妻

在这个甜蜜、浪漫的日子即将来临之际,海宁市局组织开展“最美夫妻话家风—我们的节日•七夕”表彰活动。

活动现场对经过前期民主推荐出的各个年代的四对“最美夫妻”进行了表彰。他们有的是夫妻双方都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先锋,有的是身患重病悉心照顾的深情伉俪,有的是风雨同舟二十几载的人生伴侣……四对夫妻,四份表彰词,讲述四段相护相守的历程。受表彰的四对夫妻也通过分享获奖感言,讲述家庭小故事,朗诵为妻子写的一首诗等形式,让全体干部体会到了他们看似平淡、朴实,但又十分感人的真挚情感,同时也成为了好家风的最美宣传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