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开发区局:优服务,提质效,税务力量先行
发布时间:2020-08-21  16:4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国家税务总局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开展“优服务、提质效”行动,为纳税人复工复产加足“税务力量”。

云上课堂,助力税收发展

“热点追踪、政策讲解,我们的讲师团队都会给您一份满意的答案……”,开发区税务局的讲师团队准点在征纳沟通平台的直播间开始为纳税人开启直播课堂。

在疫情期间,各种新政策让纳税人“应接不暇”,为解决纳税人的疑惑,帮助纳税人更好理解应用政策,开发区税务局突破岗位职责限制,集结各条线骨干力量,开展税收政策、征收管理、网办操作等多方面的税收知识讲解活动。在直播过程中,讲师可实时与纳税人开展互动,做到问题随更新随解答,既提升了直播的沉浸感,也更好地解决了纳税人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油添力。

“现今线上课堂的方式既方便我们不用再来回跑,也让我们更方便的向税务老师提问题了,申报期间遇到的问题能更快得到解决。”大自然钢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会计陈淑艳说道。

多维解惑,破解发票疑难

中广核俊尔(浙江)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型材料生产企业,其生产的PP材料是熔喷布的重要原材料,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其在疫情期间收到了大量的订单,发票开具需求量激增,开具发票成了企业的一个难题。

“在了解到相应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组织税务专家团上门服务,指导企业的会计快速正确的开具电子发票。”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相关负责人说道。

为纾解企业对于电子发票的疑惑,开发区税务局通过专家团上门服务、征纳沟通平台远程辅导等多维度方式,为纳税人提供了全方位的解惑途径,也为电子发票的全面推广提起“加速度”。

定向税宣,定制套餐服务

“为我们外贸企业推出的政策礼包套餐真是太贴心了,对外支付备案相关政策正是我们急需的。”温州洛恺永佳贸易有限公司的会计金燕明说道。为让纳税人更好享受政策福利,温州开发区税务局依托征纳沟通平台推出了“政策专属礼包”服务。业务骨干依据行业特点将企业分级分类、排列组合、一一对应,为企业量身打造了一套“政策专属礼包”。

“我们不仅要为纳税人打造量身的‘政策专属礼包’,更要做到全方位的定向推送,不落一户。”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股相关负责人说道。据了解,开发区税务局除了在征纳沟通平台上开展全面的推送外,也对条件有限的纳税人开展了上门服务,为政策“全面享”注入“强心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