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局:好风凭借力 绿色家居乘风上青云
发布时间:2020-08-17  18: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安吉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坐具开发商和目前国内最大的办公椅制造商及出口商之一。作为一家集办公椅、办公家具、定制家居、集配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绿色家居企业,从一间小作坊成长为转椅行业单打冠军,恒林实现了从世界工厂到“让世界为我制造”的华丽转身。

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中,恒林椅业为抢救万千生命的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捐赠了所需的办公家具用品,大爱之举,令人动容。在恒林的发展过程里,安吉县税务部门的辅导和助力,进一步推动了恒林乘胜追击立潮头、乘风破浪上青云的步伐。

恰凭风起:靶向服务助开放

恒林总部生产车间的自动化生产线正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赶制海外订单产品。小城安吉没有海,但恒林人的心却渴望远航。

在摸清企业底数、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安吉县税务局围绕投资国的税制、税收协定、转让定价等企业比较关心的问题逐项解答,为企业畅通走出去的道路。从在越南购地设立制造基地,到在美国和韩国等地分别设立子公司,为恒林“起飞”插上坚强臂膀的,正是不可忽视的税务力量。

优质的服务内容还需要高效的服务方式助力。安吉县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广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稳步实现税收协定待遇“自行判断、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等备案改备查方式,以对外支付备案为例,安吉县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幅提速企业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的便利度,全力支持恒林在防疫期间的复工复产。

且听风吟:出口退税加速度

一个又一个的子公司接连成立,恒林已然在他国站稳脚跟。着墨纸上,出口退税正是其中的点睛之笔。为提速出口退税,让纳税人少跑腿,安吉县局大力推进跨部门信息互通,打破“数据孤岛”“部门隔阂”,实现18项出口退(免)税业务的“全程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所有出口退(免)税业务均在电子税务局“一网通办”。

“以前大约1个星期可以收到退税款,现在最快两三天就能收到。今年前6个月,我们公司共收到退税款5300万元。”谈起出口退税,恒林的财务负责人蒋俊杰忍不住“点赞”。在后疫情时期,出口退税的快速到账,无疑是给恒林送去了“及时雨”,打上了“强心剂”,坚定了其育新机、开新局的信心。

笑看风卷:海外并购显作为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随着“走出去”的脚步不断加快,恒林不再满足于现有局面,而是迫切需要开拓市场,培育新的竞争优势。

布局投资伊始,安吉县局作为重要的税务“军师”登场,帮助恒林提前熟悉了东道国的税收环境和投资环境,了解并掌握投资东道国与我国的税制差异,为恒林的并购之路清除阻碍。在跨境并购项目完成阶段,企业需关注各项跨境税收问题,防范税务风险,安吉县局的“售后”服务也不马虎。

2019年8月,恒林完成了对瑞士办公家具翘楚企业Lista Office的股权收购,获得了该欧洲知名办公家具领导品牌的所有权,同时为自身在产品设计理念、品牌管理经验、市场开拓技巧等方面带来一系列裨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