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温州市局:税务帮扶文旅复苏,温润之州消费回补 关键词
温州市局:税务帮扶文旅复苏,温润之州消费回补
发布时间:2020-08-11  16:0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潮平两岸阔,文旅扬帆起。温州市税务局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提升纳税服务,帮助文旅企业转型复苏,打响“诗画山水、温润之州”城市品牌,点亮“诗和远方”。复苏的文旅行业将带动消费活力,愈加繁荣的文旅活动将转化为温州经济社会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

“文旅春潮涌”,税务帮扶准

“在我们酒店最困难的那段时间,接到了税务部门的通知,得知我们能享受各项税费减免200万元左右,实在是太给力了。”温州市华侨饭店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温州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今年正式挂牌成立,拥有旅游产业投资建设、品牌酒店运营管理、影业(文化)投资三大核心主营业务。而与文旅密切相关的酒店业被喻为城市活力的晴雨表。得知文旅集团下属酒店资源众多,受疫情影响大,温州市税务局的税务干部贴心服务,上门辅导,为企业量身制定“政策指导”,帮助文旅集团解决难题,让企业稳步复工复产,逐渐恢复活力。

“我们下属温州亚金大酒店专门腾空给附二医的医务工作者建立了免费的‘医生暖心驿站’供其休息,为奋战在前线的‘白衣天使’做好后勤服务,奉献温暖和力量。”温州市华侨饭店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税务部门给我们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我们也要承担国企责任,为社会服务。”

“电影喜回归”,税费政策享

电影终于回归了!温州复工后的首场电影——新片《第一次的离别》的影票,早在前一天网络预售时已被抢光。“电影放映服务免征增值税,2020年亏损结转期延长至8年,文化事业建设费也予以免征。”文旅集团负责人说,“这次疫情对电影业冲击太大,我们大概亏损了几百万。但国家税费政策帮我们卸下了不少包袱,也为电影院重开也减轻了负担。”

温州市税务局一方面安排业务骨干对电影放映企业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提醒办税人员因疫情影响可申请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另一方面,用活用细《电影行业税费优惠政策》,组建疫情专项服务团队,线上线下做好答疑解惑,助力电影行业“破冰”前行。

“塘河泛游船”,青春税宣忙

碧波荡漾的温州“母亲河”,枝繁叶茂的百年大榕树,古色古香的水乡风情建筑……有着“城市客厅”之称的印象南塘景区,已成为市民日常游憩的好去处。

温州市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加入“塘河宣传队”,打卡印象南塘,乘坐南塘航线“水上巴士”,给乘坐游船的市民送上“税福袋”,耐心讲解与市民息息相关的税收政策,既贴近生活,又接地气,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没想到不仅可以在船上观光看风景,还能体验这样的‘船上课堂’!”来往的市民接过宣传手册,认真地听税务干部讲解,并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查看最新税费政策。“以前要上网到处搜索最新的税收政策,现在只需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就能接收最新的政策推送,这种与时俱进的服务又贴心又方便。”市民黄女士点赞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