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舟山市定海区局:深耕税惠服务,为企业开拓谋新培育沃土 关键词
舟山市定海区局:深耕税惠服务,为企业开拓谋新培育沃土
发布时间:2020-08-11  18: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了确保税惠“红包”持续性投放,高效化推行便民办税服务,舟山市定海区税务局以“硬核”举措开拓谋新化解企业生产发展危机,实现“华丽转身”。

“智能化配比”来袭,转危为机拓新路

在太平洋海洋工程(舟山)有限公司中央船坞附近,一个高达20米,重约120吨的脱硫塔装置正在进行改装中,这是该公司今年承接的第17套改装订单。上半年,公司已完成脱硫塔改装船舶16搜,实现产值2.5亿元,占整体修船产值的40%。

“今年上半年,企业实现总体产值收入6.25亿元,减免社保费150余万元,办理出口退税2725万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290余万元,让我们在转型升级、开拓新市场方面信心倍增。”太平洋海洋工程(舟山)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周瑞喜说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企业被取消海外订单5个,延迟项目20多个,如今华丽转身实现逆势突围与企业自身高效且优质的修船能力息息相关,与税收政策扶持和税务部门倾心服务分不开。

为切实帮助企业转危为机,定海区税务局及时梳理更新税费优惠政策指引。针对企业需求开展智能化配比,精准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实时跟踪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高速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智能语音、视频指导各类减免政策办理。

面对脱硫塔业务呈现下滑态势,太平洋海洋工程(舟山)有限公司已做好转型升级的准备,计划开拓高附加值船舶修理市场。税务部门也将持续跟踪企业发展趋势,为转换新动能加注资金支持和服务赋能。

“链条式专班”出击,税费减免有新策

位于定海区人民南路的舟山市定海爱伶母婴用品店是一家主要经营婴幼儿用品、玩具、服装零售的个体工商户,“2月份开始,我们每个月都能享受社保费减免2万元。到这个月,已经累计减免10多万元,对我们个体经营者来说是一大笔红利‘收入’,实在是意外之喜。”母婴店经营者柴国芬欣喜地表示,随着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延长政策的出台,预计到年底还能享受减免社保费9万元左右。

为确保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红利加速送达,定海区税务局建立合纵连横的链条式专班机制,加强与多部门联络对接、数据共享,迅速摸排享受对象,确保政策红利加速送达。开展税费减免专项辅导,具体解读减免社保费范围、适用对象、新增要点特点等内容,帮助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

上半年,定海区共有5750家单位享受社保费优惠政策,共计减免19705万元。经测算,到今年年底,中小微企业因延长政策可以减免2.1亿元,实打实地给企业提供了“真金白银”“雪中送炭”的支持,有力促进了稳企业、稳就业。

“海山直播间”上线,政策辅导出新招

近日,定海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征纳沟通平台进行了“海山直播间”的首次视频直播讲课。在直播的近半小时内,访问人次达900余次,累计播放近1500多次。除在线讲解外还安排税务人员对纳税人的提问进行了实时“云互动”“云解答”,达到了良好的政策宣传和辅导效果。

自“海山直播间”开播以来,已授课9场次,内容包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销、出口转内销政策解读、推广电子发票、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8项主题,在线参与人数共计9000余名,提供“云辅导”920多次。下一步,该局将充分发挥税收专业团队的专业知识,把握纳税人实际需求,以接地气的授课方式让纳税人获得更便捷、更直观、更高效的纳税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