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嘉兴海宁市局:税收组合拳,精准助力企业“乘风破浪” 关键词
嘉兴海宁市局:税收组合拳,精准助力企业“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0-08-11  15:5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宁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了推动经济热潮持续涌动,海宁市税务局的上百名专职网格服务员奔走在马路上、网路上,织就纳税服务千丝网,点对点输送减税降费政策的“及时雨”。出实招、亮硬招、用新招,一套税收组合拳,全力护航海宁市的企业“乘风破浪”。

优化服务出实招:织密纳税服务千丝网

疫情突发,税收优惠政策频繁出台,海宁市税务局为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及时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充分利用全市搭建的43个网格、148个专职网格服务员的特殊优势,织密纳税服务千丝网。

在走访过程中,海宁海云美城环卫科技引起了网格服务员的注意。海云美城环卫科技是海宁市区环卫的主力军,承担了主城区大量的道路和河道保洁、垃圾清运、公厕保洁等服务。公司共有员工1400多名,疫情期间清扫消杀任务重,劳务费用支出更是加大。海云美城环卫科技所属网格的税收网格服务员了解这一情况后,向财务负责人林玲介绍疫情期间企业可以享受的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目前,我们海云美城环卫科技已享受五个月社保费减免49余万元,全年预计累计将减免社保费107万元。”林玲说。

不光是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给力,海云美城环卫还因为属于疫情期间提供生活服务的企业,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在网格服务员的指导下,海云美城环卫科技按规定开具免税发票,目前免征增值税额达到200万元。“税务部门的‘定制化服务’,专属的网格服务员一有政策就马上通知我们企业,真是实打实的帮我们企业解决难题!”林玲说道。

减税降负亮硬招:守护企业资金生命线

2020年,对于口罩生产企业也是特殊的一年。浙江龙潇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3月,主要生产一次性平面防护口罩及医用口罩,目前医用十万级标准化洁净车间改造已基本完成,医疗器械注册证还在申办中,一次性平面防护口罩已投入生产,主要销往海宁、周边地区,以及出口日本。

“为了保障口罩生产,我们公司购进了两台一拖二平面口罩机、两台一拖五平面口罩机、两台KN口罩机,由于将大量资金用于购进生产设备及协调原材料供应中,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变大了。”龙潇医疗科技的沈总说。

为帮助企业守护好资金链这条“生命线”,海宁市税务局的微网格服务员及驻企联络员多次上门走访进行政策宣传,辅导企业在企业所得税申报时享受固定资产一次性扣除87万元,为企业资金周转减轻了压力。与此同时,网格服务员还密切关注该公司开工几月以来的新增留抵税额,陆续辅导企业退税48万余元,最大程度为企业减轻资金负担。

减税费、增信心,“一减一增”不仅仅帮助企业守护着资金生命线,还引导海宁的制造业企业进一步加大设备和研发投入,为处在转型升级档口的企业“添了一把柴”,企业发展信心十足。

破解难题谋新招:畅通企业发展产业链

产业链、循环链受阻是部分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一大难题。海宁市税务局深入开展税收数据分析,了解企业供需对接情况,为畅通企业产业链牵线搭桥。

“今年疫情突发,税务部门专门有驻企指导员来指导我们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后续安全生产,网格服务员也时常关心我们企业的优惠政策享受情况,目前,我们经营发展稳中有升。”前程照明的陈总说道。

浙江前程照明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海宁市税务局在数据分析中,发现该公司近几个月因为国外疫情的影响,开票金额和出口金额出现明显的下降,分局微网格服务员和驻企指导员定点服务该公司,了解具体情况,并为企业送去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帮助该公司及时享受近百万元的税费减免。同时,还帮助企业寻找新的销售渠道和原料供应商,在企业因形势骤变急速转型的过程中,全程提供税务辅导,为企业消除发展的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