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市西湖区局:“税力量”助推西湖制造新发展 关键词
杭州市西湖区局:“税力量”助推西湖制造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11  15:4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工业生产由减转增、制造业增速逐渐回升……今年上半年,部分西湖制造企业在危机中孕育新机,企业发展同比增速明显。企业稳步发展的背后是及时到位的各类税费优惠政策,优质温暖的服务举措。杭州市西湖区税务局用“税力量”为西湖制造加码助力。

日前,安捷伦生物的生产车间显得格外忙碌,30余名员工正在不停地组装一个个零件,抢抓工期,生产仪器设备。这个景象与三四个月前是大相径庭。作为一家生命科学研究高性能细胞分析平台的开发企业和出口企业,安捷伦生物在复工复产初期也遇到了困难。

“我们于2月12日正式复工,但当时到岗的员工只有50%左右,加上物料不能及时到位,生产能力仅为正常时期的30%,资金流也出现了一定问题。”安捷伦生物营运中心副总经理周和忠表示。得知这一情况后,西湖区税务局派出“出口企业服务突击队”成员,上门征集需求、了解情况。一方面对各类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提高产品出口退税率等政策利用税收大数据进行分析整理,向企业精准推送一揽子税收优惠;另一方面结合“容缺制度”开展出口退税团队审单模式,将出口退税平均时长大大压缩。

“今年以来,我们享受了免抵退税额429万,减免税215万元。不仅如此,今年疫情期间,我们还享受了捐赠抗疫设备减免增值税和附加税费合计16万余元。同时通过税务部门的辅导,我们也得知公司的产品清洗液退税率从6%提高到了13%,加快了我们的资金流转,帮助我们度过了比较难熬的一季度。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我们的经营也逐步恢复正常了。”企业财务负责人李阳说。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安捷伦生物国内外市场取得双丰收,销售总额同比增长81%。其中,国内市场同比增长138%,国外市场同比增长51%。“今年,企业的总体发展形势还是很乐观的,预计下半年也会保持较高比例增长。目前,我们在不断研发更多新产品,税务的不断跟进服务也为我们打造生命科学领域品牌增加了底气,”李阳满怀信心地说。

实现逆势突围的不仅仅只有安捷伦生物。作为西湖区首批复工企业之一,自复工以来,康纳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一直处于忙碌状态,订单需求持续旺盛。康纳是一家研究开发和生产贵金属载体催化剂及均相催化剂的企业,自成立以来,企业致力于自助研发,已经自主开发了几十种催化剂,获得了数十项专利,多项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催化剂,成为了中国金属催化剂领域的领军企业。

“企业一路的成长都离不开税收的帮扶。一直以来,我们企业都充分享受了税收红利,特别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更坚定了我们致力研发的信心。2019年,我们就享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超528万元。”财务负责人王金梅表示。“不仅如此,今年疫情期间,税务局派出了业务骨干征集需求、送政策,为我们加大生产力、维持高速运转提供了助力。”

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远航正当时。随着税收温暖吹向更多的企业、吹散疫情雾霾,企业建设发展的步伐必将更加轻快矫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