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局:点亮税惠“聚光灯” 按下复映“播放键”
发布时间:2020-08-10  18: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吴兴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正值周末好时光,在湖州银都时代电影大世界有限公司,一大批观众正有序的在影院外错峰等待即将上映的《多力特的奇幻冒险》。随着电影院限制的解封,醒目的“龙标”、熟悉的片头音乐正如许久未见的老朋友一般,又回到了身边。

“复映第一天,我们共开设了12场电影,大众对电影的热情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看着来往的人流,银都电影负责人马炜琛感慨万分,“自1月23日开始闭门谢客,没了票房收入,房租、水电、员工工资却一样不少。在那段艰难的日子里,是国家政策在支撑着我们,光是社保费就减免了近11万元,这给我们影院创造出了喘气的空隙。”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电影行业失去了本该最红火的“春节档”,反而陷入了“寒冬期”。直到近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沉寂了半年之久的影视业逐渐融冰。

为提振电影行业信心,帮助企业尽快走出低谷加速回暖,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建立“一对一税企联络制度”,向各大影院定向推送《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并组织专人详细解读政策内容和适用情况;对于影院在优惠政策前已缴纳的税款,指导企业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的方式给予快速退税,为影院送去抗疫“能量包”。

除了资金链压力外,人员流失、设备日常维护、物资供给等方面,都成为了压在企业身上的一件件重担。而影院复工,去除这些沉重的负担是必要的前提。“增值税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社保费减免,这些优惠政策对我们来说都是实打实的帮助,”作为湖州率先复业的影院之一,万达影城的准备工作十分充分,其负责人曾茂军介绍道,“不仅如此,税务干部们还主动帮我们对接当地医药企业,让复工前的消毒物资准备有了充足的保障。”

税费红包不仅减轻了影院的资金压力,更增添了影院逆风发展的勇气。

梅地亚银河电影城充分利用6万多元的税费减免,在停业期间对影院内部进行了装修维护,购进了一批新的3D眼镜,配备了自助检票机,期待以崭新的面貌与影迷们再相见。

“有政策的支持,我们才敢于放开手脚、更新资产,为影迷们创造更好的观影环境,”银河电影城负责人计菊平并未因停业影响而放慢发展的脚步,“接下来,我们还准备推出会员0元观影、非会员9.9元观影活动,努力吸引更多的市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