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局:好风凭借力,绿色家居乘风上青云
发布时间:2020-07-07  17: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安吉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恒林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坐具开发商和目前国内最大的办公椅制造商及出口商之一。作为一家集办公椅、沙发、按摩椅、办公家具、定制家居、办公环境解决方案及配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绿色家居企业,从一间小作坊成长为转椅行业单打冠军,实现从世界工厂到“让世界为我制造”的华丽转身,在此过程中,安吉县税务部门的辅导和助力,帮助恒林飞得更高,直上青云。

恰凭风起:靶向服务助开放

恒林总部生产车间的自动化生产线正高速运转,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赶制海外订单产品。小城安吉没有海,但恒林人的心却渴望远航。公司在深耕现有主业同时,以“创造好的办公环境不是成本,而是一种投资”的理念整合全球资源、开拓办公环境解决方案的市场。

远航的船只扬起了风帆。在摸清企业底数、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安吉税务部门围绕投资国税制、税收协定、转让定价等企业比较关心的问题逐项解答,从信息报告、纳税申报、同期资料、出口退税、税收抵免等方面对恒林进行了税收提醒,避免了企业对投标国别税制特殊性重视不够、税务成本预估不足等问题。从在越南购地设立制造基地,到在美国和韩国等地分别设立子公司,为恒林“起飞”插上坚强臂膀的,正是不可忽视的税务力量。

优质的服务内容还需要高效的服务方式助力。流程减下来,速度提起来。以对外支付备案为例,在全国统一实行备案电子化的基础上,安吉县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办理相关业务提质减负增效。现阶段,安吉县税务部门更是采取电话、微信等“非接触式”方式,积极推广税收协定待遇“自行判断、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等新办税方式,大幅提速企业享受税收协定待遇的便利度,全力支持恒林在疫情期间的复工复产。

且听风吟:出口退税加速度

一个又一个的子公司接连成立,恒林已然在他国站稳脚跟,但它的目光并不局限于此,线上平台、仓储物流,甚至是直播带货,都成了公司新的着力点。着墨纸上,出口退税正是其中的点睛之笔。为提速出口退税,让纳税人少跑腿,安吉县税务局大力推进跨部门信息互通,打破“数据孤岛”“部门隔阂”,实现18项出口退(免)税业务“全程网上办”和“最多跑一次”,所有出口退(免)税业务均在电子税务局“一网通办”。

出口退税的力度和速度正让安吉的众多企业感到温暖,恒林也不例外。“以前大约1个星期可以收到退税款,现在最快两三天就能到账。今年前6个月,我们公司共收到退税款5300万元。”谈起出口退税,恒林的财务负责人蒋俊杰忍不住“点赞”。当前情况下,出口退税的快速到账,无疑是给恒林送去了“及时雨”,坚定了其育新机、开新局的信心。

笑看风卷:海外并购显作为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随着“走出去”的脚步不断加快,恒林不再满足于现有局面,而是迫切需要开拓市场,培育新的竞争优势,因此它将目光投向了并购海外企业。然而,对尚处于国际化起步阶段的大多数中国企业而言,面对陌生且复杂的国际税务环境,仍有众多风险和问题亟需解决。

布局投资伊始,税务部门作为重要的“军师”登场,帮助恒林提前熟悉了东道国的税收环境和投资环境,了解并掌握投资东道国与我国的税制差异;投资东道国的税收政策、国际税收协定、国际税收规则的变化等一系列问题,都由税务部门提供咨询解答,为恒林的并购之路清除阻碍;在跨境并购项目完成阶段,企业需关注各项整合活动涉及的跨境税收问题,防范合规性税务风险,税务部门的“售后”服务也不马虎。

2019年8月,恒林完成了对瑞士办公家具翘楚企业FFLHolding AG的股权收购,获得了对欧洲知名办公家具领导品牌的所有权,同时为其在产品设计理念、品牌管理经验、市场开拓技巧等方面带来一系列裨益,在深度布局全球市场的战略层面有着重大意义。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中,在税务这股“好风”的助力下,以恒林为代表的绿色家居正乘风破浪而行,走得越好越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