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局:当税务蓝“拍了拍”军装绿——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0-07-31  14:4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八一建军节前夕,为帮助退役士兵进一步用好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走进退役士兵群体,上门宣传退役士兵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解读退役士兵自主创业就业税收扣除标准,解答享受税收优惠时遇到的疑难问题,为他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退伍后一直有创业的想法,也准备了一年多时间,没想到年初遇上这突如其来的疫情,当时心中不免打起退堂鼓。后来了解到国家对退役士兵创业有税收优惠,这才下定决心试试。”东阳市靓依袜厂的老板吕子佯介绍说,他是一名2018年的退伍士兵,今年听闻了有关退役士兵的税收优惠政策,内心激动,于今年4月份注册成立了东阳市靓依袜厂。

7月份是该厂的第一次纳税申报,在点击完“全申报”按键后,吕老板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不仅有税收优惠,而且坐在家里就能完成操作,太好了。”对征纳沟通平台视频另一端辅导申报填写的导税人员竖起大拇指,“这些退役士兵的减税政策,实实在在为我们的创业增添了动力。但如果没有你们的指导,都不知道该如何享受这些优惠。”袜子厂刚办起来的短短2个月间,仅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这一项扣减增值税优惠达2760元。

东阳市税务局立足企业政策享受的需求,创新优化办税服务,不折不扣落实退役士兵税收优惠政策。一方面主动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沟通对接,建立退役士兵创业就业信息交换与协查制度,及时掌握全市退役士兵创业和就业安置情况,努力实现退役士兵登记时间与政策辅导启动时间无缝对接;另一方面在办税大厅设立综合导税咨询台,为退役士兵提供涉税咨询,确保每位退役士兵在办理登记、优惠、发票领取和进行咨询时都能充分享受优质的办税服务,尤其在申报期增派导税人员驻扎大厅一线,积极辅导解决企业申报问题。

    此项税收优惠政策不仅在退役士兵创业时给予强有“力度”的支持,在他们再就业时也同样送上了税务“温度”。

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影视旅游经营的公司,下属影视拍摄基地、旅游景区、饭店、旅游营销、制景装修等21家子公司,影视旅游从业人员2000多人,其中有退役军人150余人。

公司安保经理朱康侃介绍,在往年招聘过程中,因为军人有着吃苦耐劳、忠于职守、雷厉风行的作风,公司本就会考虑优先录用。而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影视行业遭遇重创,经济效益更是直降至“冰点”,好在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帮扶优惠税收政策,实实在在送来了税收温度。作为企业,公司会考虑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最大化,这让退役军人一下子成了“香饽饽”,更加被企业所青睐。“政府设身处地为我们退伍军人考虑,帮助我们,提高我们的就业竞争力,这是国家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 小周作为退伍军人,同样也是浙江横店影视城有限公司的员工,对此颇有感触。

为了确保优惠政策能够长久惠泽企业,破除企业在后续优惠享受中的难点疑点,东阳市税务局以党支部作为战斗堡垒,依托党建品牌活动,组织业务骨干深入重点安置退役士兵的企业开展精准辅导,为符合优惠条件的企业提供跟踪辅导服务,帮助企业做好优惠备查资料的整理归集,“点对点”解决企业在享受招用退役士兵优惠政策时遇到的特殊问题并提供针对性的专业解答,核对跟踪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开展政策辅导、业务操作等综合性培训,及时查漏补缺,确保红利充分落地。

在部队,他们是保卫祖国的脊梁;在地方,他们是各行各业的栋梁。东阳市税务局将“看得见”的涉税服务与“看不见”的拥军情怀深度融合,以“键对键”的专业技能、“面对面”的贴心服务,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