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龙湾区局:纳税信用“金名片”赋能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31  18:3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我国纳税信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优质的纳税信用日益成为企业长远发展的“金名片”。为了给企业带来更多优惠与便利,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通过“精准施策”的模式,为守信企业拓宽融资授信渠道,帮助企业以“信”换“贷”;为失信企业开辟信用修复“绿色通道”,帮助失信企业“有路可走”,多措并举暖心助力复工复产,赋能企业发展。

“银税互动”为守信企业“注活水”

今年一场突出其来的疫情,给城市的发展按下了“暂停键”,不少企业面临着巨大现金流压力。为了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的资金难题,龙湾区税务局一手抓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一手抓银税互动,积极帮助辖区企业纾困解难。日前,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龙湾支行合作推出的“信用快贷”银税互动产品,帮助辖区内不少企业从疫情的“寒冬”阔步迈向了“初春”。

据了解,“信用快贷”银税互动产品是针对纳税信用等级为A、B、M三类纳税人提供的授信贷款产品,纳税人只需要以纳税信用等级作担保,无需抵押就能申请相应贷款额度,在企业有资金需求时可在额度范围内实现随借随还。

“一份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成绩单为我们企业换来了200多万元的贷款额度,让我们尝到了诚信纳税带来的甜头!”温州市创慧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先生说道。据悉,创慧服饰是温州龙湾辖区内一家从事服装生产、销售的进出口公司,今年以来,受到国外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本企业产品出口后一至两周即可回笼的资金,现在需要三至四月才可回笼,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资金链的运转。日前,创慧服饰在龙湾区税务局银税互动“服务专员”的辅导下,轻松申领到了这笔信用贷款。“有了这一笔渡难关、稳发展的‘真金白银’,我对我们企业的下一步发展更有信心了!”

据统计,今年以来“信用快贷”银税互动产品已为温州龙湾辖区内76户纳税人提供了7000多万元的信用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实实在在为企业发展“贷”来新机, 注入“活水”。

“信用修复”为失信企业“寻出路”

为了帮助轻微纳税失信的企业摘掉“失信”的帽子,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纳税人发生未按法定期限办理纳税申报、税款缴纳、资料备案等事项且已补办的,可在规定期限内向主管税务机关申请纳税信用修复。

“信用修复机制为轻微失信的纳税人提供了一个自我纠正的机会,对引导纳税人提高自身信用水平、强化信用意识、营造诚信纳税的氛围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龙湾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的负责人徐佳雯说道。

日前,温州市正龙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就尝到了信用修复为企业带来的一场“及时雨”。六月份,企业财务人员发现企业在线上无法正常申领发票,且发票可申领份额降低,急需用票的财务人员立即与税务人员取得了联系。经过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的调查核实,发现企业存在一笔应缴未缴的税款,导致企业纳税信用降至D级,从而影响了企业的发票申领。龙湾区税务局的“信用修复服务小组”在了解了该情况后,根据相关文件中列明的条款判断企业符合信用修复条件,便立刻着手开展信用等级修复工作,“一对一”辅导企业补缴税款并提交信用修复申请,开辟办理“绿色通道”启动复评审核程序,最终帮助企业成功申领了发票。

“信用修复机制不仅为我们解决了发票申领上的问题,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还实实在在增强了我们企业维护好企业信用这张金名片的动力和决心!”温州市正龙市政建设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邵圣锋笃定地说道。

下一步,温州市龙湾区税务局将持续完善纳税信用管理制度、拓宽银税互动渠道、优化信用修复服务,进一步发挥纳税信用的正向激励作用,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诚信之花遍开”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