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局:减税降费护航企业研发“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0-07-30  14:4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浦江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浙江艾杰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一家生产微生物发酵溶菌酶企业,在不增加养殖户成本情况下,自主研发、生产的发酵溶菌酶产品,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猪肉,为发展绿色工业提供科技助力。疫情期间,该公司克服出口难等问题,搭乘减税降费“快车”,实现了销售收入的逆风翻盘。

创新研发,溶菌酶“筑梦起航”

生物发酵溶菌酶产品在国内市场暂无先例可循。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艾杰斯成立了一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千人专家”、“浙江省千人专家”为核心的优秀研发团队。据统计,2019年,该公司投入研发费用124万元,截至目前该团队已发明专利申请22项,其中已授权的发明专利14项。

“创新是我们高科技公司发展的灵魂,有了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接下来的研发就更有底气了。”公司CEO潘宏渊还强调,“2019年,光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就给公司省下了30余万元。”如今,一系列税收红利已经反馈到企业的发展历程中,2020年,艾杰斯新购入研发设备52万元,投入研发人员和研发经费64万元,数控化率达到80%。

减税降费,助企业“扬帆远航”

企业生产的溶菌酶经过严格的实验、检测和应用检测,效果稳定,质优价廉,在抗生素替代品市场上有较强竞争力。随着“饲料中全面禁止添加抗生素”政策落地,市场上对抗生素替代品的需求明显提高,尽管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该公司销售额增速明显,生产车间马不停蹄在备货。

“去年减税降费减免了49万余元的税款,为公司度过“非洲猪瘟”的寒冬提供了资金支持,根据目前的生产经营形势,预计今年减税降费金额将达到160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邵鲜萍伸出大拇指为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连连点赞。“还有这次土地使用税和社保费减免带来14万元税收红包,都将投入到车间生产,让我们对接下来公司的大规模出货也更有信心了!”

税务支持,为发展“保驾护航”

“税务部门的‘连心服务团’,帮我们解决了很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这次上门带来的优惠政策,让我们能没有后顾之忧地放心往前冲,今年产值预计能增长5倍。”公司法人潘宏涛对企业前景信心满满。

今年以来,浦江县税务部门在落实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推广掌上办税、节约办税成本上狠下功夫,通过“万名党员下万企”活动,深入了解到艾杰斯销售额快速增长情况,主动对接企业提高增值税发票最高开票限额、辅导企业开具增值税电子发票,为企业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